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增設2千台街道監視器 引發「全民被監控」隱憂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6:57
香港學運抗爭期間,抗爭群眾破壞街道監視鏡頭。(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學運抗爭期間,抗爭群眾破壞街道監視鏡頭。(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Raymond Siu)近日宣布,將在各大街頭增設數千台監控攝影機,未來可能利用面部辨識技術,追蹤市民行動,此舉引發全面監控公民一舉一動的監控疑慮。據政府廣播機構RTHK報導,蕭澤頤在談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已開始安裝約2000台額外的監控攝影機,以「防範犯罪、監控公共安全和秩序」為主要目的。他進一步表示,這只是開始,未來可能會增設更多監控攝影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增設監控攝影機的行為,是在香港特區政府持續打壓公共抗議、和平活動和言論自由的背景下進行。自2020年「國安法」實施以來,已有數千人因公共秩序罪被逮捕,且多達數百人因批評當局,或提及抗議活動而遭逮捕。蕭澤頤指出,將於3月初安裝超過600台新攝影機,此為公共住宅及政府文化娛樂設施,已建立閉路電視網絡之外的新增設備。他並透露,未來可能使用面部辨識技術追蹤攝影機捕捉到的人,並在《南華早報》報導的評論中表示,「我們還處於準備階段,但不排除可能使用面部辨識,因為科技進步,無疑可以幫助我們在執法和其他領域更有效率。」

 

然而,反對派政治人物擔心,警察在城市中佩戴的5G執法記錄儀,類似中國使用面部辨識系統,引發香港將很快受到全面監控的擔憂。流亡海外的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Ted Hui)表示,這些攝影機更有可能被用來針對政治嫌疑人,而非街頭犯罪。他預計攝影機將安裝在曾經的抗議熱點,如維多利亞公園、銅鑼灣、立法會和政府總部。

 

儘管蕭澤頤保證,警方會「合法使用」這些技術來打擊犯罪,市民對增設監視器這個決定,仍抱持諸多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香港警務處#監控攝影機#國安法#防範犯罪#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49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