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2:53
馬斯克(Elon Musk)被控阻供台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服務。(圖左/翻攝UNSW Canberra,圖右/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Elon Musk)被控阻供台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服務。(圖左/翻攝UNSW Canberra,圖右/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蓋拉格寫信給馬斯克,指「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獲得多名消息人士提供的證詞,說明馬斯克拒絕對台灣及台灣周邊提供「星盾」服務。他在信中表示:「SpaceX可能正在拒絕對台灣與周遭地區提供寬頻網路通訊服務,這恐違反SpaceX與美國政府的合約。」要求在3/8前提供台灣附近地區使用「星盾」能力。

 
 
「星盾」網路計畫2022年底建立,專為政府機構,特別是國家安全部門提供定制的衛星通訊,能為偏遠、天災地區或戰區提供網路連線;其功能不同於「星鏈」(Starlink)的消費族群和企業,但也是由星鏈系統的低軌道通訊衛星網提供訊號。

「星鏈」(Starlink)全球服務狀況。(圖/翻攝自Starlink)

蓋拉格關切的是,去年9月五角大廈與星盾網路簽下最高價值7千萬美元合約,依照合約,SpaceX有義務提供美國部隊與情報單位衛星網路通訊,在中國侵略台灣的時候,阻斷台灣地區訊號可能違約。
 
 
對此,SpaceX26日在社群媒體X澄清,公司「全面遵守與美國政府間的合約」,還稱上周已告知國會委員會「接收到的訊息並不正確」,但該委員會卻選擇聯繫媒體,而非尋求額外資訊。貼文中並未提及台灣。
 
根據星鏈公司官網,對台灣的服務仍「待推出」,鄰近的日本、菲律賓都已開通服務,南韓也將於今年啟用。
 
馬斯克旗下企業特斯拉(Tesla)最大的生產基地設在上海,去年特斯拉22%的營收來自中國。 他過去曾多次發表「親中」言論,包括稱中國拿下台灣是不可避免的結果等。中國先前表態,不贊成在烏克蘭部署星鏈,也拒絕讓星鏈在中國領土提供服務,這包括「被認定一部分」的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斯克台灣#馬斯克星盾#馬斯克星鏈#馬斯克SpaceX#馬斯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48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