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中國第1高樓「頂端結冰」 民眾看傻:像電影一樣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2:25
民眾發現上海中心大廈頂端「結冰」。(圖/翻攝自微博@十萬克觀察家、東方網)
民眾發現上海中心大廈頂端「結冰」。(圖/翻攝自微博@十萬克觀察家、東方網)

世界第3高、位於中國上海市的「上海中心大廈」近日被民眾發現「白了頭」,曝光的這片中能見到這棟高632公尺的摩天大廈的頂層外牆「結冰」,宛若電影場景般的畫面格外引人注目,曝光後更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不過氣象專家解釋稱「這是正常現象」。

上海中心大廈頂端「結冰」、被白雪覆蓋。(圖/翻攝自微博@十萬克觀察家、東方網)

 

更多新聞:有片/道路結冰釀禍!蘇州逾百輛車撞成一團 交警指揮慘被撞飛
 
《大河報》報導,有上海民眾本月23日發布影片,稱「上海中心大廈頂層被白霜覆蓋」,留言區更有網友貼出照片,表示「直到26日,大廈的頂層仍舊被冰層包覆」,同日又有上海市民發現「大廈頂層的外牆結冰,如同雪山的頂端」。
 
對此,氣象專家表示「上海中心大廈的高度為632公尺,頂層所處的氣溫容易低於攝氏0度,因此降雪、積雪屬於正常現象」,更指出「雪花在下降過程中會逐漸融化,到了人們所在地面的可視範圍時,就會變成雨水或雨夾雪,這也就是為何『上海下雪難,而上海中心大廈下雪不難』」。
 
 
報導指出「近幾日以來,上海的溫度低、濕度高,上海中心大廈樓頂區域的平均溫度落在攝氏零下5度左右,部分區域出現結冰和積雪屬自然現象」,更稱「隨著溫度回升,樓頂結冰區域逐漸融化,部分區域也出現冰雪墜落現象」。

上海中心大廈表示結冰的是不對外開放的露天區域。(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更多新聞:大陸連日暴雪癱瘓春運! 高鐵變慢鐵公路吊送物資
 
上海中心大廈的營運部門表示「我們一直非常重視寒流防範的工作,特別是防範寒流天氣對重要設施的影響,一旦出現寒流,我方會加強24小時值班、密切追蹤寒流影響的過程,及時了解營運狀況,同時確保通訊暢通、實施溫度監測」,並補充說「有派出人員及時對大廈內的店家、租戶發布寒流警示,提醒他們加強防護,確保大樓運作」。
 
位於上海市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銀城中路501號的上海中心大廈目前是「中國第1高樓」和「世界第3高樓」,其主要用途為辦公、飯店、商業、觀光,主樓包含地上127層、建築高度達632公尺,至於本次出現結冰的據稱是大廈不對外開放的露天區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上海#上海中心大廈#頂層#結冰#氣溫#氣象專家#民眾#露天區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57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