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出手癱瘓陸駭客「伏特颱風」 曝北京養駭客比全世界加總還多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4:11
FBI經調查發現,中國目前培養相關的網路駭客、特工組織,其數量「比全世界所有國家加起來還要多」。(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FBI經調查發現,中國目前培養相關的網路駭客、特工組織,其數量「比全世界所有國家加起來還要多」。(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 (Christopher Wray) 當地時間周三(1/31)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報告,表示已經消滅長期監視美國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該組織疑似由中國政府贊助,經常針對電力、交通系統等重要基礎建設發動攻擊,並駭入微軟等大型企業和政府機關的電子郵件竊取資訊。雖然駭客組織暫時被剷除,但瑞伊仍然感到憂心,表示:「中國出資養這些駭客組織,說明中國正在為『網路戰』做全面性的準備。未來他們將不再只專注於軍事行動,這是我們需要正視的。」

瑞伊也指出,透過FBI長時間的調查,發現中國目前培養相關的網路駭客、特工組織,其數量「比全世界所有國家加起來還要多」;如果和FBI自身規模相比較,中國政府的調查局人事規模「恐怕是FBI的50倍」。

 

瑞伊表示出手整治駭客組織是為了加以保護民間企業免於遭受攻擊。(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據《CNN》報導,伏特颱風的主要目標為在危機發生時,破壞美國與亞洲間的通訊。他們使用殭屍網路入侵歐美政府機關的電腦系統,竊取機密郵件資料,並試圖癱瘓網路。雖然該組織在去(2023)年5月便曝光,遭到FBI盯上,但他們卻絲毫沒有收手之意,反而變本加厲的進一步攻擊美、英、澳等國的水處理系統、電力網、石油與天然氣、交通和電信等關鍵基礎設施,讓美國決定「不忍了」,大刀闊斧整治網路駭客組織。

FBI局長瑞伊呼籲美國當局正視中國為網路戰所做的準備。(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瑞伊將駭客問題回報給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並表示經由調查發現,伏特颱風使用的殭屍網路能夠隱藏於系統中,對美國進行事先監視和偵查,這是十分可怕的。而中國駭客的這波行動也凸顯了他們現在正針對基礎設施攻擊做準備,當美中衝突發生時,他們可能將以中斷通信作為第一槍。美中競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攻擊行動相當於在美國的發電廠上放炸彈。」不過北京當局則否認所有關於網路犯罪的相關指控,並警告美中競爭委員會「請破除對中國的政治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FBI#美國#中國#駭客#伏特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55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