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設廠+2地直航! 日熊本企業59人訪台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3:56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24日開幕,台灣跟熊本之間也有直飛航班,商務往來更熱絡,熊本商工會長率領59名企業界人士來台訪問,會長就說,近一年來已經有超過60家台灣企業,有意願到熊本投資,另外像是台積電美國廠也帶動附近商機,有餐飲集團也想到當地設點。

圖/TVBS

 
記者黃凱靖:「過年前不少人來龍山寺拜拜,只不過現在連日本熊本縣商工會,也傳出來到龍山寺參訪,而他們在台北市不只是來到龍山寺,還傳出說有到了台北故宮,台北101以及中正紀念堂。」

台北知名地標景點走透透,但熊本縣商工會,是為了什麼事情來到台灣,原來是跟台積電有關係。

華航以及星宇航空,每週從台灣直飛熊本,飛機班次就有12班,而台積電熊本廠,2月24日即將要開幕,兩地之間商務往來,也越來越熱絡,熊本市長近期率團到訪,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陪同,還「探班」黃色小鴨,至於熊本縣商工會連合會,以及商工會議所連合會,一共59名企業人士,也來台訪問1月31日晚上,先跟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進行晚宴席開十桌,熊本商工會長笠愛一郎說,近一年來已經有,6、70家台灣企業,有意赴熊本投資,台積電熊本廠附近土地,更漲了十倍。

 
圖/TVBS

台日雙方,過去一年來平均每3個月,就會在熊本或台北會面一次,在台積電加持下,去年台商赴日投資金額,已達2.15億美金,比前年成長近2倍,不只日本台積電美國設廠,餐飲集團也嗅到當地商機。

餐飲集團媒體公關部經理高林禎:「所以我們也希望是說,可以把這樣餐飲文化,帶到美國市場這邊,那當然就是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其實,也是加速了我們對整個,就是在美國市場的一個看好程度。」

圖/TVBS

廠區附近,可能聚集不少華人,在這樣的條件加持之下,連帶也能帶動販售業績,也吸引餐飲集團,前往加盟設點開分店,台灣企業看準商機,跟著台積電,一起搶攻全球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熊本廠#台灣企業#投資#餐飲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7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