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美國總統大選11月登場 若川普當選會產生什麼政治後果?

作者 吳振逢
發佈時間:2024/02/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3:58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戰2024大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戰2024大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者:吳振逢(前駐德國公使)

最近德國主要媒體紛紛以社論或專題探討,如果川普在11月獲勝會產生什麼政治後果?
 

《南德日報》於報導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透過推特指揮國際政治。他凌駕於正常規範和習俗之上,始終將美國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在2017年至2021年的任期內取消多項國際協議,並以美國退出聯盟來威脅北約國家。川普曾多次嚴厲批評德國,但在對待俄羅斯時卻鮮少批判。他還煽動中國和歐盟的貿易衝突。如果川普最終擊敗拜登並再次成為美國總統,他可能會在這個似乎分崩離析的世界中造成更多混亂。

華盛頓獨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歷史學家和政治學家利亞娜.菲克斯(Liana Fix)認為,在川普的領導下,跨大西洋關係的本質將會改變。菲克斯表示,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川普與歐洲打交道的方式主要是由利益驅動,而不是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基礎。如果川普重返總統辦公室,他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自信。作為一個克服一切困難並打破那些認為他只是歷史上的曇花一現的人的人。「你第一次可以說:這是規則的例外,外交政策將繼續可靠,」菲克斯說。「第二次你必須問川普是否不是新規則。」

《法蘭克福評論報》報導稱,自民黨(FDP)1月28日正式決定,由該黨國防安全政策專家斯特萊克-齊默爾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領導自民黨成為6月歐洲議會選舉的頭號候選人。斯特萊克-齊默爾曼認為歐盟沒有能力應對川普的捲土重來,川普2020年落選後,歐洲許多人鬆了一口氣。然而現在,這位前總統可能會重返白宮。儘管歐洲發生了軍事變化,斯特萊克-齊默爾曼認為川普的可能勝選是一個潛在的風險。「我們不能再指望美國會自動解決我們的問題。」
 

《焦點週刊》1月28日以「如果川普取代拜登,世界會發生什麼?」為題的專文指出,川普的第二個任期看起來將與第一個任期有所不同。當他在 2017 年就任總統時,他的政府主要由經驗豐富的政治家和共和黨官員組成,他們試圖將他的直覺引導到明智的管道。這種事不會再發生。右翼民粹主義傳統基金會已經準備了一份超過 4000 名具有 MAGA 背景的人的名單,他們將接任待填補的政治職位。我們將看到一個不專業、不意識形態、會犯下許多錯誤的政府。

在外交政策方面,川普的政策意味著美國單獨行動,不考慮盟友和國際協議,只追求自己的利益。那我們就得預期美國為我們提供的安全保護傘將會被移除。這將是德國政治幾十年來必須面對的最大、最激進的挑戰。美國作為國際擔保國的失敗將導致世界許多地區嚴重動盪。戰爭將會爆發,新的聯盟將會結成,並且將會出現一系列新的核武國家。

從歐洲最大經濟體,目前GDP排名世界第三的德國,其主要媒體及政界對川普可能當選美國總統所表現的疑慮,再想像川普曾說:「中國就像辦公桌,而台灣就如同原子筆筆心」,我國當對川普的可能勝選,感到憂慮,並審慎因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2024美國總統#2024美國大選#美國大選#拜登#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75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