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20
蓋拉格率訪團來台。(圖/賴慧津攝)
蓋拉格率訪團來台。(圖/賴慧津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蓋拉格率訪團在台北賓館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圖/賴慧津攝)

 
蓋拉格率訪團在台北賓館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致詞時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日趨增加的侵略性對台海和平造成威脅,而這次中國特別委員會前來就是找出,美國要如何與其對抗已恢復和平,如今中國在國際舞台上企圖分裂國家、自由的世界,但他非常有信心,因為中國的分裂策略正在失敗,美國的民主黨、共和黨、台灣藍綠兩黨,兩國人民團結一致,共同反對其專制的侵略。

蓋拉格表示,中國這樣的獨裁專制表面上看起來很平靜穩定,實則存在許多混亂,而民主國家就像海洋,表面上看似混亂,但在波濤洶湧的海浪下,是平靜強大的,更是無法被擊敗。他說道自由的人民知道什麼是危險,他們正在為正義挺身而出,因此,民主黨和共和黨支持台灣和美國的自由,因為台灣的走向就是世界的走向。

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讓這些生產軍事武器的產業能夠得到長期的承諾。以子彈生產為例,應該給予公司數年的訂單,而不是只有一年的訂單,這樣公司就會做更長遠的投資,來滿足長時間的軍事需求。

 
克利胥納莫提認為,美國應開始思考哪些軍事武器台灣可以協助製造,部分無須轉移過多智慧技術的武器,像是155公釐榴彈砲,正是全世界都短缺的,而台灣有潛力成為美國製造155公釐榴彈砲的合作夥伴。另外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蓋拉格透露,武器交付延遲是重大問題,正因為這是可解決的,讓人更加沮喪,在美國內部體系中,對外軍售權被分散在國務院、國防部,對內分配給軍事委員會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而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持續撥款給為彈藥生產公司,讓他們生產效率能獲得最大提升。他也提出,會把台灣列為魚叉飛彈優先交付的對象,將美國庫存內200枚魚叉飛彈重新配置,並儘速交貨給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蓋拉格#美眾議院#美國#臺北賓館#特別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858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