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15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韓國瑜

圖/TVBS

 
美國參議員TimKaine:「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票70票反對票29票,經修訂的法案獲得通過。」

敲槌定音,美國參院通過953億美元,不包括邊境安全資金的援外法案,其中60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140億美元援助以色列,48億美元援助印太地區盟友,90億美元用在加薩人道援助。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直接和台灣相關的部分,包括太平洋司令的優先事項,還有20億美元補充,提供台灣的武器轉移,另外20億美元,是對台灣和菲律賓的外國軍事融資。」

 
接下來交由眾議院,但能否通過是未知數,尤其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強生,面臨黨內保守派的壓力,要求他反對任何援烏法案,爭取眾院共和黨的邊境法案過關,甚至暗示如果強生把參院通過的援外法案排進議程,將會試圖罷免他。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對共和黨眾議員說,你們必須做決定,你們是要捍衛自由,還是要站在恐怖及暴政那方?」

圖/TVBS

美國能否包裹式援台還要再觀察,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月21日率6位議員訪台將拜會行政、立法部門,這包括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和立法院長韓國瑜,預計是韓任立院龍頭後第一個接待的美議員訪團。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所謂的雙軌制,也就是一方面行政體系由總統代表,另一方面呢國會體系由韓國瑜代表,的這個框架跟架構已經形成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我們也希望韓國瑜院長,身為台灣最高民意機關的代表,能夠站在台灣的利益,進行互動交流。」

蓋拉格的鷹派抗中立場相當鮮明,只是今年40歲的他,11日才宣布年底不會競選連任。

圖/TVBS

 
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就算他是卸任之前,只要這個知識累積和管理,能夠持續的話,我想這個對未來的美國國會議員,所謂處理兩岸關係都會有好處。」

蓋拉格的畢業旅行,未來能如何持續深化台美關係,我方很是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參議院#援外法案#蓋拉格#訪台#賴清德#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57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