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過950億美元援助案 俄缺兵找上尼泊爾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23:25

俄烏戰爭即將打滿兩年,好消息是美國參院總算通過援助法案,提供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等,共950億美元的資金。隨著戰爭拉長,俄羅斯兵力吃緊,還千里迢迢到尼泊爾找來代打傭兵。而這場戰爭也演變成無人機大戰,俄烏雙方積極研發新款機型,烏克蘭更表示,今年將生產上千架遠程無人機。

烏軍直升機在雪地上低空飛行,這裡是烏東前線戰場,阿夫迪夫卡。

 

現場還是能聽見密集槍砲聲,因為遠處俄軍仍對這裡虎視眈眈。

烏軍不敢鬆懈心防,加派自走砲在雪地奔馳,緊盯俄軍一舉一動。

烏克蘭士兵:「注意下令開火,開砲。」
 

一旦發現俄國步兵有新動靜,烏克蘭士兵必定先下馬威,開砲嚇阻。

烏克蘭士兵:「我們鎖定步兵可能靠近的區域,我們將禁止這種行為,這只是少量砲彈,以嚇退他們在那裡的計畫行動。」

這裡烏軍使用的是捷克生產的輪型自走砲,這款自走砲所擁有的優異越野性能和行駛速度,連搭乘的烏克蘭記者都讚不絕口。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快速機動性佳,強大又有裝甲防護,就是前線所需。」

烏克蘭堅守陣地,相反的,俄羅斯缺兵問題似乎越來越嚴重,甚至跑去尼泊爾找代打傭兵。

很難想像這個與烏克蘭距離遙遠的國家,也被俄羅斯誘騙打仗,一名尼泊爾傭兵捨命脫逃,描述自己的經歷。

尼泊爾兵Ramchandra Khadka:「一些人抱怨被派往前線,而俄羅斯人則躲在後面,而最主要就是語言上的障礙,有時候甚至不知道指令要他去哪,槍該指向哪一邊。」
 

抖音上還有尼泊爾人在俄羅斯軍事訓練所受訓畫面,但這些人萬萬沒料到,很可能一去不復返變砲灰。

CNN首席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現實是,好幾名前尼泊爾兵告訴CNN,他們短短兩周就被送往戰場。」

尼泊爾因為失業率高,很多人看在每月幾千美元的簽約金受騙上當,陣亡的士兵數量快速增加。

陣亡尼泊爾兵家屬Buddhi Maya Tamang:「他是我丈夫的朋友,是在烏克蘭戰場的尼泊爾指揮官,半夜打給我說他被殺了,她還補充,俄羅斯人沒給任何通知,什麼都沒有。」

最近開始有尼泊爾人聚集加德滿都的俄羅斯使館前抗議示威,要俄羅斯停止攻打烏克蘭,究竟尼泊爾有多少人被騙去戰場上,官方評估至少有200多人,但CNN掌握的數據顯示,實際人數恐怕有1.5萬人這麼多。
 

CNN首席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尼泊爾這裡的擔憂是,死傷人數可能很高,CNN得知有上百名加入俄軍的尼泊爾人,已失去聯繫,不確定他們是死是活。」

不只尼泊爾,俄羅斯還把歪腦動到敘利亞窮苦人家上,以提供公民身分的方式騙他們去打仗,有感兵力折損速度實在太驚人,俄羅斯重新聚焦發展CP值更高無人機。

烏官方頻道United24主持人:「見證者-238無人機,根據俄羅斯說法配有噴射引擎,而非螺旋槳,俄羅斯聲稱,時速可達800公里。」

除了要取得更先進的伊朗無人機,日前俄羅斯防長也特地到無人機工廠參觀,其餘包含無人艇,也是俄羅斯急欲迎頭追趕的項目。

烏官方頻道United24主持人:「他們(俄軍)目前最廣為人知的成就,是打造Oduvanchik(蒲公英)無人艇,我們知道的不多,但根據俄羅斯的說法,它的航程約200公里,最高時速約80公里,有效載荷為650公斤。」

這樣的距離,等於能讓俄軍勉強從克里米亞抵達奧德薩,烏克蘭未來真的不得不防。

烏數位轉型部長Mykhailo Fedorov:「現在正生產充足的無人機,今年會有上千架,我不能說實際數量,因為這是敏感資訊,但我會說沒有上限。」

不過烏克蘭早有規劃,表示已有10多家公司,協助生產能深入莫斯科或聖彼得堡的遠程無人機,一場無人機大戰,儼然成為勝敗關鍵。

CNN主播Phil Mattingly:「最新消息,美國參院通過950億美元緊急外援方案,包含600億美元的援烏資金,140億美元給以色列的緊急防禦資金,還有40億美元給印太盟友。」

好消息是,美國參院終於通過援烏法案,解燃眉之急,這之前烏克蘭才指控俄軍偷偷在占領區使用星鏈系統,不過俄羅斯和馬斯克雙雙否認,由於星鏈攸關軍事通訊,若俄羅斯輕易取得,恐怕不利烏軍反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援助法案#烏克蘭#以色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74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