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援外案參院闖頭關 總額逾950億美元含援助台灣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8:53
美國一項包含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且金額達953.4億美元的法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取得進展,圖為國軍演練。(圖/TVBS)
美國一項包含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且金額達953.4億美元的法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取得進展,圖為國軍演練。(圖/TVBS)

美國一項包含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且金額達953.4億美元的法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取得進展,為這項援外方案掃除第一項障礙,不過法案最終能否通過仍是未定之天。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參議院今天以67比32票支持一項程序動議,超過推進法案所需的60票門檻。有17名共和黨議員投下贊成票,而他們昨天才出手阻擋一項涵蓋項目更廣的法案,如今做出改變,令人驚訝。

 

參議院昨天以49比50的投票結果,未能通過兩黨協商的1180億美元包裹法案。部分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不贊同當中的邊境安全措施,但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部分仍有機會過關。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今天表決後說:「這是好的第一步。對於我們的國安、我們烏克蘭和以色列友人的安全、加薩(Gaza)無辜百姓的人道援助,還有對於台灣來說,這項法案必不可少。」

目前仍無消息指出參議院什麼時候會考慮最終通過法案。舒默表示:「我們會持續處理這項法案,直到工作完成。」
 

這項安全援助法案包括610億美元援烏抗俄資金,140億美元提供以色列對抗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48.3億美元將用於支援台灣等印太地區夥伴及嚇阻中國侵略。

法案也將提供91.5億美元的人道援助給加薩走廊、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烏克蘭的百姓,以及其他身處全球衝突區的民眾。

預料參議院將花費幾天時間來商定最終版援助法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烏克蘭#台灣#953.4億美元#聯邦參議院#以色列#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16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