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敗選!柯文哲小年夜突寫「400字反省文」:是否做了錯誤決定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8:08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區國強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由醫界轉投入政壇,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順利當選,2018年險勝連任,2019年成立民眾黨,再到角逐2024總統,總統選舉過程中,與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對抗,藍白合話題更是一度鬧得沸沸揚揚,最終仍以369萬466票、26.46%得票率敗選,昨(8)日適逢小年夜,他回顧過去1年自省是否做出錯誤決定,寫下「400字反省文」,盼龍年繼續努力,「願龍抬頭,人民豐收。」

更多新聞:小心財運被掏空!初二回娘家「15禁忌」曝 犯了恐招厄運

 

「傳統習俗中,小年夜是過年大掃除的最後時機,其實不只物理環境,心理空間更要清掃」,新的一年別讓自己停留在過去,而是應該向前看,柯文哲昨日在臉書寫下「小年夜的反省」回顧2023年經歷的種種。

柯文哲回顧過去1年,寫下小年夜反省文。(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表示過去一年,對他來說是人生重大挑戰,「是否參選2024、何時宣布、副手人選、選戰主軸」等,每一項都是重大抉擇。他感謝在這場戰役中,團隊與支持者全心的付出,同時也自省,自己是否做出了那些錯誤的決定。

 
更多新聞:播33年還在播!「1經典節目」童年被逼看 掀回憶殺:不敢搶電視

柯文哲指出,孔子說六十而耳順,意思是要好話壞話都能聽進去,達到「順不輕喜,逆不乍怒」,深入權衡後,再做正確的判斷。他坦言這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我也只能開放態度,聆聽各界意見,但選戰期間大量且混亂的資訊灌入,要不偏聽又能去蕪存菁,的確很難」,接著給未來的自己一項功課─凡是反求諸己。

柯文哲角逐2024總統。(圖/胡瑞麒攝)

「反省改進、認真工作」,柯文認為是基本態度,並表示自己堅持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堅持小額募款、堅持創新、堅持道德底線,無論怎麼被打,也不會故意設計害人。「我相信在這場民主洗禮後,台灣政壇注入新的活水,喚起更多公民意識、與對政治的熱情與嚮往。最後提出新年願景「龍年,我們繼續努力,願龍抬頭,人民豐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民眾黨#2024總統#柯文哲選總統#小年夜反省文#自省#民眾黨主席#錯誤決定#總統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8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