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騙票?赴陸團突喊卡 旅遊業怒:不排除520上街抗議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25
國民黨今(8)日召開記者會替旅遊業發聲。(圖/國民黨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國民黨今(8)日召開記者會替旅遊業發聲,立委王鴻薇點出「禁團令」於6月1號新總統賴清德就職後實施,「如果賴現在一句話都沒有說,代表他也是共犯」,質疑賴是否選前騙票,選後就食言而肥?與會的旅遊業者痛批政策朝令夕改,一句話讓很多人過完年要失業,希望政府給大家一個合理解釋,否則不排除520上街頭強烈抗爭。

觀光署昨下午表示,因大陸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請旅遊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大陸之旅行團,旅遊業者喊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出面表態。

 

國民黨今日上午開記者會,包括中華民國旅行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吳雁輝、台北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陳怡璇、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立委王鴻薇、葉元之及組發會社會部主任水雲翔等人與會,對民進黨政策髮夾彎提出抗議。


國民黨今(8)日召開記者會替旅遊業發聲。(圖/國民黨提供)

王鴻薇批,外界就覺得現在是過渡的政府在陷害賴清德嗎?因為真正實施的時間是6月1號,就是520剛剛就職之後,馬上就要實施禁團令,所以這才是為什麼旅遊業者要賴清德表態,賴認不認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賴現在一句話都沒有說,代表他也是共犯,默認了政策,所以希望賴清德出來給旅遊業者一個交代,不要選前為了騙選票說得天花亂墜,選後不到一個月就自己食言而肥。

吳雁輝質疑,禁團令的法律基礎必須釐清,先前因為疫情,但目前防疫特別條例已經廢止;發展觀光條例則是僅限於旅行社經營管理,若擴大到禁止旅行社組團去某些區域,可能已逾越法律;又如果依據兩岸條例,該條例對於旅遊業組團赴陸並未限制,希望有關單位提供合理的解釋,如果沒有善意回應,業界不排除在 520上街抗議。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2019年赴陸團客約二百萬,撐起兩岸航線,占國籍航空公司營業額約四成,這麼大的市場被打壓,未來旅遊業的復甦之路相當困難。此外,政府突襲式的宣佈,理由說是因為大陸不友善,但政府應該有其他許多反制與因應方式,不應該把消費者跟業者綁在兩岸意識形態政治爭鬥上,這是對消費者跟業者很大的不公平。難道是要逼業者從事「地下團」,若發生類似去年新疆旅行團車禍,保險等方面對消費者的權益更沒保障,他也呼籲賴清德明確表態,未來上任後要怎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國民黨#民進黨#賴清德#大陸#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7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