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推國會特偵組 柯建銘嗆:毀憲亂政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44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拋出要成立國會特偵組,出身檢察官的立委吳宗憲幫背書,強調沒有違反權力分立原則,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開嗆,根本是違憲亂政,要賦予國會司法權.檢察權,就是嚴重的憲政衝突,更酸傅崐萁「你是花蓮王,但台北沒有這套」。

圖/TVBS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天給自己打幾分,謝謝大家。」

不幫自己的表現評分,立法院長韓國瑜,急著上工,院長版的春聯題字,也趕工出爐了。

「龍耀吉慶」四字賀新年,貼在立法院室的特別款,以「金色用印」蓋上韓國瑜,不過就在朝野協商的隔天,藍綠隔空吵得,不可開交。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國會改革的法案讓所有的,立法院委員都有強大的制衡力,國民黨的協商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希望柯總召要好好的面對社會,面對國家面對人民的監督。」

圖/TVBS

炮口對準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因為拋出要成立國會特偵組,連日來,不斷被民進黨砲轟,這也讓檢察官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出面背書!」

立委(國)吳宗憲:「國會特偵組其實並沒有,違反權力分立的原則,到最後如果一個案子有問題,起訴與否還是由檢察官終結後為之。」

強調不違反五權分立的原則,希望用調查及聽證權,達到對行政機關監督,不過這說法,柯建銘沒法接受。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毀憲亂政莫此為甚,國會沒有準司法權也沒有調查權,這是一個很確定的這個權力分立原則,傅崐萁你是花蓮王台北沒有這套的。」

圖/TVBS

柯建銘開嗆,根本是毀憲亂政,而且就怕無限擴大,立委權力,這議題,在專家眼裡的可行性?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官員都可以叫來備詢,那他到底有什麼需要他自己,本身而言去做調查,很容易觸碰到權力分立的界線。」

意思就是,國會特偵組這議題,看來只是虛晃一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過年#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933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