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拋單一召委 柯建銘揭「司馬昭之心」:明助國民黨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7:32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提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並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兩大黨都有一席召委,這是對國會生態平衡最好的狀況,狠酸黃國昌此時拋出就是因召委由委員會委員來選舉,目的是明助國民黨,讓國民黨拿到所有的召委,再藉此向國民黨叫板、分召委,「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柯建銘今日受訪表示,黃國昌此舉這又是畫錯線、拾人牙慧,2016年民進黨提出有關於國會改革的黨版,裡面各種情況都有,也提到了單一國會(應是指單一召委制度),當時前立委林濁水是黨內對國會改革最用心的人,並建議應該跟美國學習,不過這點自己與前院長王金平都持保留意見,當然黨內提出這樣的議題經過討論,不過了解到台灣政治與國外不同。

更多新聞:傅崐萁帶「戰斧飛彈」接藍黨團總召 柯建銘:講大話沒用啦

柯建銘接著指出,在立院中,朝野不可能贏者全拿,2008年民進黨剩下27席,完全沒有召委,因此很清楚國會要有一個平衡,也就是兩大黨都要有一席召委,這是對國會生態平衡最好的狀況。

 
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更多新聞:韓江配明拜會!藍委喊勿密室協商 民眾黨:韓國瑜同意不公開

所以他嗆黃國昌,這時候拋出這樣的議題,就是因為召委是由委員會委員來選舉的,這是明助國民黨,讓國民黨掌控所有的議事程序、拿到所有召委,再拿這個去叫板、分召委,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國會改革很漫長,民進黨會提出完整配套,所以單一召委事實上是不可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眾黨#民進黨#柯建銘#黃國昌#單一召委制#司馬昭之心#國民黨#國會爭霸#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45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