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長挺誰?黃國昌爆這時態度清楚 預告柯文哲率8人報告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6:24
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正、副院長將於2月1日投票選出,民眾黨不僅提出國會改革四訴求,並邀請藍綠角逐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至黨團親自說明,國民黨韓江配明(29)日將至民眾黨團拜會,民進黨游錫堃也將成為正式候選人後前往。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表示,所有可能性都還沒進行最後確定,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二會跟8位成員開會,預告1/31將率8人召開記者會,「相信那時候應該對於正副院長立場態度是什麼,31號會有清楚的答案」。

黃國昌今(28)日舉行小草見面會,受訪被問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民眾黨這場拜會是毫無意義的私設刑堂,黃國昌反嗆把針對國會改革交換意見講成私設刑堂,這樣的比喻不是非常的理解,完全無法理解從何而來。

 

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更多新聞:立院龍頭戰!王世堅揭柯文哲「善變」:民眾黨最後會這樣投

而針對民眾黨提出的四大國會改革主張,柯建銘批評了無新意,黃國昌反酸,過去八年由民進黨掌控的多數國會,結果連柯建銘口中四個了無新意的改革都沒辦法做到,「這樣柯建銘要怎麼形容自己領導的民進黨立院黨團呢?是連了無新意都無法達成的國會多數黨團。」

 
更多新聞:韓國瑜明訪民眾黨團 黃國昌拋考題出招了:盼聽高見

至於藍綠黨團明天拜訪一事?黃國昌透露昨日黨團同仁聯繫時,韓國瑜辦公室希望仍用不公開方式,較助於意見交流,會後再用聯訪跟大家報告,這樣可以排除場地上的限制、避免場面混亂,來者是客主、主隨客便都尊重,但沒收到民進黨拜會正式消息,只知道游院長似乎有意思,收到訊息會詢問對方想要的形式,「公開透明是民眾黨DNA,但為了要尊重來訪客人,以及能夠促使意見能充分交流,都會尊重來訪客人做適當安排。」

韓江配。(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更多新聞:立院龍頭戰邀藍綠面試 他不忍嗆「跩成這樣」揭柯文哲盤算

不過黃國昌先前表態就個人立場,「絕對不會投給蔡其昌」,若是明日蔡其昌前往黨團拜會?黃國昌表示民眾黨一定團進團出,會尊重柯跟黨團成員,大家共同討論決議,個人在內部意見表達上會提出這樣的意見,自己的意見是不是有道理,柯跟黨團成員是否同意,自己當然都尊重,至於游錫堃、蔡其昌如果明天要拜會,來者是客,就以禮相待。

媒體追問最後決定時程?黃國昌透露,所有可能性都還沒進行最後確定,相信接下來柯跟兩大黨有志於正副院長的人選交換完意見後,內部會再進行充分討論,最後答案一定公開跟社會大眾報告,目前為止黨內排定的時間是週二,柯會再跟8位不分區開會,1/31預訂率領8位成員召開記者會,會報告未來黨團人事安排,相信那時候應該對於正副院長立場態度是什麼,31日會有清楚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長#立院龍頭#國會爭霸#民眾黨#柯文哲#黃國昌#柯建銘#蔡其昌#韓國瑜#游錫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7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