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討黃珊珊快炸鍋?前幕僚爆「中評會3勢力出手」洩壓內幕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4:31
黃珊珊目前具有雙重黨籍。(圖/民眾黨提供)
黃珊珊目前具有雙重黨籍。(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內選後爆出風暴,前黨秘書長謝立功猛攻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雙重黨籍一事,民眾黨中評會也開會決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被稱為「黃珊珊條款」。前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就列出,中評會分別為謝立功派系、後援會、「華董」李偉華3勢力,選後大家急著檢討黃珊珊,中評會祭條款某種程度也是受不了黨內太多壓力,「謝立功在外面講,搭配中評會是兩把刀下去,某種程度是在幫黨內洩壓」。

柯昱安在政論節目《寰宇一把抓》分析,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麥玉珍也具雙重黨籍,所以這條款也不代表完全叫黃珊珊條款,但主要是中評會做這樣的處置有針對性,但源頭仍要回到民眾黨在提名不分區立委時,黨內機制究竟是否完備?或是不知道某些人有雙重黨籍?不知道情況下為何沒做處置?而根據目前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炮打謝立功,所以柯現在跟謝立功是敵對狀態。

 

柯昱安在政論節目分析。(圖/翻攝自寰宇一把抓YouTube)

柯昱安接著透露,民眾黨中評會有三個派系,首先就是謝立功派,有些中評委跟謝立功過去關係密切,第二為後援會體系,屬於民眾黨後援會,在這次選舉中,黃珊珊那邊主要由是戰國策主導,所以兩邊之間有些扞格。最後則是中評委主委李偉華,就是《董事長開講》的「華董」,跟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關係也密切。

柯昱安認為中評會祭出條款,某種程度來講也是受不了黨內有太多壓力。(圖/潘建樺攝)

柯昱安認為在這三個組合之下,中評會祭出條款,某種程度來講也是受不了黨內有太多壓力,因為選後大家都急著檢討黃珊珊,某種程度算是黨內洩壓閥,但大家不敢講,因為「戰狼小姊姊直接出來殺」,所以乾脆用中評會出手,謝立功外面打,搭配中評會變兩把刀下去,某種程度是在幫黨內洩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黨內風暴

#民眾黨#內鬨#茶壺風暴#內鬥#黃珊珊#不分區#雙重黨籍#謝立功#中評會#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42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