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明訪民眾黨團 黃國昌拋考題出招了:盼聽高見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1:47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立院龍頭戰備受關注,民眾黨提出國會改革4訴求,並邀請藍綠正副立法院長候選人到黨團親自說明,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也宣布明(29)日會拜訪,民進黨游錫堃也將成為正式候選人後前往。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今(28)日拋出考題出招,指出國會改革另一關鍵是委員會單一召委制,「針對是否贊成單一召委制,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除了民眾黨提出的4大原則(建立聽證調查、強化人事同意、利益衝突迴避、以及財務公開透明)以外,如何提升委員會的專業審查,重塑「委員會中心主義」,同樣是國會改革的重中之重,其中關鍵之一,則是修正《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將現行的委員會雙召委制,改為單一召委制。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左一)、黃國昌(中)、林國成(右一)。(圖/TVBS資料照)

他點出現行的雙召委制,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弱化國會的監督能量,嗣後則淪為國民兩大黨權力分贓的安排,從來就不是為了良善國會制度,這個獨步全球、長期飽受學者批評的雙召委制,不僅導致議程安排零碎、審查無法連貫的效率低落,更弱化了委員會抗衡行政部門的能量,甚至出現兩位召委搶排法案而鬧雙胞的荒謬現象。

更多新聞:立院龍頭戰邀藍綠面試 他不忍嗆「跩成這樣」揭柯文哲盤算

 
黃國昌指出,單一召委制長久以來就被視為國會改革的重中之重,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在過去兩屆國會提案修法改採單一召委制,惟因國民黨的反對而原地踏步,如今,國會改革的號角已經重新響起,藍綠兩大黨都應正視「單一召委制」的改革議題,明確表態。

韓江配。(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更多新聞:檢討黃珊珊快炸鍋?前幕僚爆「中評會3勢力出手」洩壓內幕

黃國昌表示,明早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將至民眾黨團拜訪爭取支持,據悉民進黨游錫堃院長也有意在獲得正式推薦提名後拜訪,「針對是否贊成單一召委制,希望能夠有機會聆聽兩大黨國會領袖的高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黃國昌#民眾黨#立法院#國會改革#立院龍頭#國民黨#民進黨#韓國瑜#游錫堃#江啟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