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綠委嗆:國民黨你好大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2:52
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國民黨立院黨團皆要求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國民黨更提出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痛批,「國民黨,你好大,大家都要聽你的嗎」,譴責即問即答並非憲法所規定,強調未來總統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民進黨不排斥也不反對,相信賴清德也願意,但要法律規定該怎辦就怎辦。

綠委王定宇。(圖/TVBS資料畫面)

 
王定宇表示,法律規定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賴清德也不會排斥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但目前憲法和相關法律規定,就沒有「即問即答」這樣的事,「如果國民黨認為,只要自己在國會是最大黨,就可以為所欲為,我想人民應該思考,是不是後悔投票給國民黨?」

更多新聞:黃暐瀚說到做到 真送王世堅iPhone15:一起換兄弟機

他也指出民進黨過去席次過半,不僅沒在程序委員會阻擋當時居於少數的國民黨團提出的任何法案,民進黨也讓所有提案,都進入委員會討論,之後再進行攻防,該表決的就表決,但絕對不會在程序委員會阻擋,也沒有利用民進黨國會過半做出違法、違憲的決議。

 
更多新聞:立院龍頭戰邀藍綠面試 他不忍嗆「跩成這樣」揭柯文哲盤算

王定宇強調只要國會依據法律,行使合法權利,民進黨不排斥也不反對,但若做出憲法規定以外的要求,只因為國民黨是國會最大黨團,大家都要聽話,相信人民會對這個做出裁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民進黨#國民黨#賴清德#國情報告#即問即答#王定宇#國會爭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47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