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韓江配藏變數!「十連霸立委」爆出手 遊走藍綠白撂人跑票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07:49
韓國瑜、江啟臣搭檔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圖/翻攝自韓國瑜、柯建銘臉書)
韓國瑜、江啟臣搭檔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圖/翻攝自韓國瑜、柯建銘臉書)

2024立委選舉落幕,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當選人韓國瑜宣布搭檔立委江啟臣,競選正副院長,民進黨規劃由現任的游錫堃跟蔡其昌繼續角逐。對此,媒體人謝寒冰直言,綠營的人選是換湯不換藥,千萬不可小覷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三陣營跟不少人有交情,私底下一定會想辦法「喬事」。

柯建銘從第2屆至今連任10屆。(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更多新聞:六投票所票數更正!中選會:不影響政黨席次

相較於藍白立院正副龍頭出線,民眾黨重申國會改革4大訴求,希望兩大黨能夠具體回應,「不會與個別候選人私下協商,或者利益交換」。謝寒冰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分析,民眾黨的聲明不是很高明,尤其前立委郭正亮爆料,打電話給柯文哲的是朱立倫而非侯友宜,當然是要講立法院的事,「不接電話是不打算協商嗎?」本來就是黨主席間要溝通清楚。

媒體人謝寒冰分析新國會局面。(圖/翻攝自盧秀芳辣晚報YouTube)

更多新聞:火箭、飛彈警報傻傻分不清?高空威脅預警機制一次看懂
 

「 不要小覷柯建銘,是隻老狐狸」,謝寒冰進一步表示,國民黨52席中,不少人和柯建銘有交情,立法院長是不記名投票,非常有可能會跑票,民眾黨內有些人跟柯建銘也熟識,「到時會不會使出這招不知道,基本上就是各憑良心」,各政黨合縱連橫會有各自的演變。他認為國民黨即使沒有當上正副院長,照樣全力攻擊,掌握議題主導權、主動出擊,「大黨不應該被小黨牽著走」,不只是院長寶座,未來在所有法案上都應該如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會#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柯建銘#謝寒冰#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0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