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者上班沒投票!柯:使投票率難破7成多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9:4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檢討,再釋出影片跟支持者說明,他指出各國都在說台灣的投開票超級落伍,包括不在籍投票、網路投票都應該要做到,因為很多支持者因為工作,沒有辦法去投票,導致投票率無法突破七成多。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各國媒體都在說,台灣作為一個資通訊大國,投開票的過程超級落伍,包括不在籍投票網路投票,這都應該要做到。」

選後總檢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外部問題一併探討,總結,就是政府數位轉型龜速,讓想投票的,無法投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很多朋友告訴我們,他們雖然支持我們,但都沒有去投票為什麼,不管他是在開計程車或是在上班,因為平常還是有一大堆人要上班,所以這種因為他去上班,沒有辦法投票,這是我們投票率很難突破七成多的原因。」

 

支持者想投票的心,終究敵不過工作,迫使柯文哲下定決心,交辦給民眾黨八位不分區,進入國會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推動不在籍投票,只是目前中選會的進度,還停留在公投電子連署,而且今年第二季才會上線。

準立委(眾)黃國昌:「中選會這種以拖待變的手法,人民其實早就已經看破手腳,民進黨政府為何遲遲不敢推動,不在籍投票原因昭然若揭。」

從制度面找原因,但柯文哲要持續壯大,就得灌溉小草,選後一周終於要辦見面會,21日台北打頭陣,呼籲帶環保杯,讓柯文哲向大家敬一杯致謝,27、28分別是台中跟高雄,取名阿北森友會,就是希望小草茁壯變森林,未來也將跟志工、陸戰隊、扛阿北等,辦見面會。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李頂立:「接下來應該會有大中小,針對不同的族群,或是說不同的地區性來做一個舉辦,我們希望那股初衷跟感動是不變的,也是要透過這樣子的活動來持續保溫。」

柯文哲從敗選展望下個四年,布局陸軍跟投票制度,能吸取多少養份,還得看民眾黨跟新科立委們,有多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投票#投票率#數位轉型#工作#投開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258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