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主管做1事喊「辛苦了」遭殃!老鳥全看傻:在痛點踩踏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2:33
多數上班族認同,「辛苦了」是上對下說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職場規則多,有民眾分享,同事在下班時遇到剛開會返來的組長,看到組長桌上堆積如山的公文後,直覺地拍拍組長的屁股並說「組長您辛苦了」,結果卻被組長狠瞪,並要求他立即離開辦公室。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要下班時,同事遇到剛開會回來的主管,看著桌上堆到比頭還高的公文,同事拍拍主管的屁股說:「組長您辛苦了」 ,結果立馬被斜眼瞪人,說「下班就快滾出辦公室,你不出包就能讓我不那麼操勞了」。這也讓他很不解,「這句真的不能對上司說嗎?該怎麼表達比較適合?」

更多新聞:沒房還噴錢!「童年1遊戲」神預言 全場淚:現實更殘酷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認同直言,「辛苦了,是上對下用詞」、「辛苦了是上對下才能用,頂多平輩,對長官用很不禮貌」、「會被說辛苦了多少有點這件事本不該對方做,對方額外出力做了,所以才會這樣說吧,感覺對主管說有點拍馬屁的意思」。

 
更多新聞:女大生會三國語言「找嘸30K工作」!老鳥一看:真的不行

此外也有老鳥揶揄,同事可能沒有意識到「拍屁股」才是問題所在;有人則坦言,「被說最沒用的一句話,要嘛幫忙、要嘛快滾」、「我不信今天有人不管是同事還下屬出包,搞得自己要加班,結果那個出包的人走之前還跟你說『你辛苦了』你不會不爽的」、「出包了還講那就是在痛點上踩踏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主管#同事#辛苦了#上司#下班#出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6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