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別遇到!過來人分組害怕「這6種」雷隊友 寄生蟲0貢獻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09:25
過來人分組最討厭6種雷隊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網友熱議的「雷組員」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雷組員排行

升到大學之後,越來越多的作業與報告需靠著分組的方式通力完成,不過大一剛入學不太熟、通識課不認識大家等等狀況,往往讓分組既「緊張」又「刺激」,若選到好組員便能事半功倍,而選到雷組員則是晴天霹靂,以下整理網友們的慘痛經驗,一起看看這些雷組員行為你是不是也有共鳴吧!

 

「幽靈組員」消失整學期分組時才出現 「情侶黨」解決感情問題比課業還認真好討厭

網友議分組最不想遇到6種組員。(圖/社群實驗室)

首先觀察網友們最熱議的雷組員類型「幽靈組員」,許多人提到「這種人只會在分組時出現」、「整學期沒看過他幾次」,紛紛羅列出這類型組員的特質,直言整學期下來宛如隱形人一般,就算課餘時間約討論也不見人影,而同樣也深受網友們嫌棄的還有「寄生蟲」式的組員,雖然上課都會出現,但分組時完全不做事,對分組作業可說是毫無貢獻,對此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反擊方式「報告時就不列上他的名字」,表示既然人都不出席、出力,那在分工表上的佔比自然就會是百分之零!

而比起都不做事,「堅持己見」、「粗心大意」也令人十分頭疼,有人就說到「提出完全不可行的方案還不肯接受討論」讓整學期的課堂經驗非常糟糕,而錯字、錯誤引用資料等等粗心行為同樣是網友們討論的雷組員特質。除此之外,報告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動手,「拖拖拉拉」的雷組員也引起眾多共鳴。面對上述的狀況,網友們紛紛抱怨「整學期都在幫忙擦屁股」,感嘆不僅上課上到心很累,最終報告品質與學期成績也因此打折,讓許多人都怒吼「真的好討厭分組!」

最後,「情侶黨」這種搭配出現的組合也是許多網友點名的超雷組員,「動不動就消失去約會」、「問她報告進度,結果說昨天跟男友吵架,分給她們兩人的部分完全沒動」等等,讓網友們皆直呼太有感,甚至還有人表示情侶兩人直接討論到一半現場吵架,種種因感情方面的問題影響到分組報告的狀況,也讓網友們表示未來真的要慎選組員,才不會到頭來苦了自己。

 

你也有遇到雷組員的經驗嗎?分組報告的初衷學會分工合作的重要性,不過因為大學裡形形色色的人都有,難免會遇到與自己處事方式不盡相同的人,可別為了同儕氣氛而忍氣吞聲默默幫大家擦屁股做報告,應該要適時向教授提出自己的困境、尋求協助,才不會讓自己受教的權益受損了!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2/27-2023/12/2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情侶#分組#雷組員#幽靈組員#分工#學期成績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24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