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飾店取名「阿堵勿」!原來「阿堵勿」是這意思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20:34

彰化市中山路上一間服飾店,取名叫做「阿堵勿」,奇特的名稱,引發網友提問,什麼叫阿堵勿?而國文老師解釋,阿堵物這個詞出自世說新語,物是物品的物,在唐代時泛指「錢」的別稱。

圖/TVBS

 
彰化市中山路上轉角服飾店,白底招牌上寫著三個大字,阿堵勿,阿貓阿狗的阿,堵塞的堵,勿施於人的勿,三個字大家都認識,但是排在一起,大家都搞不清楚

路人:「可能跟adobe有關係吧,因為我覺得他可能有什麼諧音哏之類,那個堵好像堵住的感覺,那個勿好像不要,我自己覺得這個名字我不會喜歡。」

別說路人了,連神通廣大的網友也說,只聽過阿雷固,還以為是阿嘟仔開的店,當然,也有專業的網友幫忙解答,就是錢的意思啦。

 
圖/TVBS

彰安國中國文老師凌惠菁:「世說新語規箴篇裡面有提到,有一個人叫王夷甫,那他本身是一個還滿清高的人,他妻子想要測試他,在他的床邊擺滿了錢,等到那個王夷甫他起床的時候,發現他週遭都是錢的時候,他又不提錢這個字,然後就講了一個「阿堵勿」。」

國文老師解釋,在六朝和唐朝時,阿堵相當於這個,物就是東西,王衍被錢包圍了還是不肯說出錢字,才會說出「阿堵勿」,因此阿堵勿也成了錢的別稱,只是名稱雖然吸睛,但鄰居表示,店家已經關門兩個月,無法取得業者回應。

另外在員林靜修路上,還有一整排店家,通通掛上紅布條,第一家牛肉麵店就寫著,沒什麼就想掛個紅,下一間就掛,隔壁說要紅,那就一起掛,第三家店不甘示弱,要紅就來啊誰怕誰,就連原本招牌就是紅色的牛排店也掛上,我不管人家也要掛一個,就連另一頭飲料店都跟風。

圖/TVBS

掛布條牛肉麵店業者阿凱:「掛了之後,他們然後他就說,唉凱哥你什麼時候用的,我也要這樣子,然後就這樣子(大家都掛)。」

原來整排店家,因為都認識,牛肉麵店老闆覺得,快過年了想沾點喜氣才掛紅布條,沒想到左鄰右舍看了覺得喜氣就跟著掛,喜氣又有趣的場景,也引發不少路人和網友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堵勿#服飾店#中山路#世說新語#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