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新北小學爆霸凌!遭同學栽贓小偷捏到瘀青 教育局:校方行政失職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1:22
家長投訴孩子在校遭到霸凌,學校第一時間卻未依規定處理。(圖/當事人提供)

有家長控訴孩子在學校遭到同學動手、言語霸凌,尋求班上導師介入處理、向校方呈報,卻遭到「吃案」甚至貼標籤,直到家長投訴到教育局,這起案件才爆發開來,目前校方表示已召開霸凌小組介入調查,而新北教育局表示,校方在第一時間未依規定啟動相關程序,已經函文請學校檢討行政失職責任。

這起霸凌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一所國小,霸凌者(化名小花)從去年10月以來就不斷對小芳(化名)言語霸凌、動手捏人,導致她心情越來越低落,家長察覺不對勁,才發現小孩不僅有瘀青的傷痕,甚至還被同學栽贓成「偷竊犯」。

 

時間回到去年10月,家長敘述,小花偷走了老師辦公室的髮簪,事後卻栽贓給小芳,儘管事後已查證是小花拿走的,家長卻指控老師沒有還給孩子(小芳)清白,直到班上有同學手錶遺失,小芳又被直指是慣犯,導致孩子心情低落,無心正常上學。而這期間,家長指控,老師的處理態度非常不妥當,不僅吃案未向校方呈報,還直接貼孩子標籤,導致孩子人際關係越來越差。


家長更氣憤的說,在協調期間老師對孩子不當言語造成二度傷害,後以身體為由請假休息,卻又找班上其他家長創建群組,哭訴是「被離職」,並造成同學、家長間的對立。目前家長要求教育局應該要介入釐清,更重視校園霸凌問題。

 
教育局表示,接獲家長陳情查證後,學校當下並未按照規定啟動相關程序,已函文學校檢討行政失職,另校園霸凌相關程序已啟動調查,也進行校安通報,針對老師是否不當言語及貼標籤,釐清是否啟動後續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園霸凌#教育局#新北市國小#新北教育局#反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