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讀割喉案國中!校友:以前就霸凌嚴重 拿滅火器打同學師無視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9:44
曾有學生拿滅火器砸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5日傳出一名國三生因不滿「乾妹」被其他班級學生驅趕,竟持刀朝對方頸部、胸口猛刺,被害人當場鮮血猛噴,雖被緊急送醫搶救,但仍於26日晚間宣告不治。一名該校畢業的校友就憶起當初讀書的點點滴滴,表示過往讀書時,校內就曾發生不只一起霸凌案件,還有學生拿滅火器砸人,但老師發現後,卻仍當作沒發生。

新北校園發生割頸案。(圖/TVBS)

 
被害人同班同學26日晚間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LINE的對話截圖,內容提到「那個人已經當天使了」、「明天學校會對外公布」,並透露自己曾跟動手的國三生當過國小同學,「那時候他還乖乖的,結果現在…」。該文被轉發到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就有一名網友得知校名後,隨即表示不意外,「十幾年前曾在那邊讀過一年,霸凌真的超嚴重。」

更多新聞:死了才通知!國二生學校墜亡「手遭螺絲起子貫穿」 留2封遺書

他表示,霸凌問題從他讀書到現在,一直都是學校無法解決的問題,某次下課去補習班的路上,目睹學生在附近公園拿滅火器打其他同學,但事後老師得知後卻未做任何處置,而是直接當作沒發生,「碰到霸凌仔都不管」。

 
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不少畢業校友指證歷歷,稱學校的讀書風氣低迷、學生素質差,「到處都有學生吸菸,廁所都是菸味,甚至可以看到有人直接在走廊和教室抽」、「旁邊巷子對面的超商外,經常有8+9群聚,以為自己很帥,有人經過就嗆看X小」,甚至有人指出曾目睹導師帶頭霸凌、欺負弱勢學生,跟學校反應卻被認為是「聽者有意」,還說「學生單方面說法不可信」,不願意處理。

更多新聞:18歲男「學修車卻沒車」遭霸凌!同學潑油燒下體 影片曝光

對此,就有一名自稱是附近學校老師的網友低調回文,表示「這整個學區真的是問題很嚴重,就是大家所認知的底層中的底層」,多數學生皆來自單親家庭,但這也不打緊,重點是家長也總是以單親為藉口不願多關心孩子,「只要遇到問題,就是:老師不好意思,我單親啦!」

有老師現身說法。(圖/翻攝自PTT)

此外,校園內的學習環境差,「班上有情緒障礙小孩控制不住會揍同學,還有注意力不集中小孩上課爬來爬去」,但因多數老師都已有年紀、在等退休,常常選擇視而不見,不想替自己添麻煩,「中低年級班導師只要沒課,人就回家睡覺去了,學校行政都丟給年輕人做,事情多到一直加班。老年老師不受約束、學年的老師都勸我們有機會要離開,在這邊不會成長。在這樣的環境下,認真、乖巧的同學會發展多好?」

更多新聞:國中生遭割頸亡!一線老師揭現狀:難處在「輔導管教辦法」

「在這邊待久的老師管不動乾脆不管,行政都是年輕人沒辦法管,年輕的班導師被家長咆哮,搞得比客服中心還慘。」他坦言,所有問題環環相扣,即使其他老師有熱情、願意教,「但學生不願意學、家長也不在乎」,能讓一個班的孩子好好念畢業、不要學壞就偷笑了,實在很難再去顧到他們的學業,以致學校經常被人唾棄,身為老師,他也是百般無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中生割喉案#讀書風氣#割頸#霸凌#滅火器#師生#校園霸凌#彈簧刀#國三生#乾哥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5

0.7594

1.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