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割喉案震驚社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評估設置「校安人員」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6:37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近期的一件國中校園割喉死亡事件引發了社會關注,新北一名國三生遭男同學持彈簧刀刺殺,引發學生和家長慌張。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未來將討論是否設置校安人員。


 
更多新聞:割頸殺同學!乾哥爆「法院比YA照」流出 網氣到發抖轟:垃圾

潘文忠表明,他們即將與各地的教育局討論,看這種情況下是否需要增派更多的校園安全人員,此外,有相關團體指出,加害人從少年輔導院出來回歸校園,而這樣的學生,回歸校園的中介過程是否該做檢視?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贊同這一點,他認為有待過少輔院的學生,再次回到校園後,中介過程需要進一步的審查,這可能需要跨部門,甚至是跨部會的合作。

 

更多新聞:國中生遭割喉亡!涉教唆女遭肉搜 20字嗆:我沒錯是在擊敗什麼

潘文忠表示,割喉事件發生之後,因國中和國小並未設置教官,未來也會和各縣市的教育局討論,考量是否列入「校園安全人員」,以及加強實行學生反霸凌措施的人力和資源。

潘文忠透露,六都的市長與副市長都對此事件表達關心,並認為中央、地方和跨單位應共同為學生進行最好的防護,在教師資源上給予最大支持。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割喉#國中#學生#教育局#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北國三生#校安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79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