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運3千萬海洛因!2菲律賓人帶9公斤白粉闖小港機場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4:35
2菲律賓人行李發現海洛因。(圖/高雄市調查處提供)

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於112年9月揭破重大毒品走私案,逮補2名菲律賓籍人士,他們以旅遊名義,試圖將重達9公斤的海洛因(Heroin)走私進台。該批海洛因市值估計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該案是近年來小港機場查獲旅客攜帶最大重量的一級毒品海洛因案件。


 
該情資源自海外通報,該兩名菲律賓籍嫌犯利用臺灣新冠疫情趨緩、邊境管制重新開放的機會,於9月22日凌晨自菲律賓馬尼拉搭載中華航空CI712班機入境臺灣。他們在抵達機場時,X光檢查測出托運行李出現異常,進一步檢查發現含有超過9公斤的大量白色粉末,分別藏在繃帶和後背包等處,經過檢驗證實為海洛因。


高雄市調查處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人員合作,成功逮捕這兩名嫌犯,並由檢察官偵辦。

調查局表示,該案揭示跨國運毒集團可能已瞄準布局毒品市場,企圖趁臺灣疫情控制趨緩的時機走私毒品。為維護國民健康與社會安全,調查局將與相關機關進一步強化邊境管制,並取締毒品運輸活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調查局#毒品走私案#海洛因#小港機場#臺灣新冠疫情#台北毒品走私案件#菲律賓籍嫌犯走私海洛因#小港機場最大重量毒品案#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