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遺體進校園招魂 家屬淚灑案發走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4:00
圖/TVBS
新北市國三少年在學校遇害,家屬罕見帶著遺體回校園招魂,校方說,現場是獨立大樓,不影響其他學生晚自習,就此同時,有陌生男子到校門口獻花,表示自己也是一位父親,能體會受害家長的心情,老師也PO文悼念,說少年優秀、有正義感。


 
記者李潔:「國三少年被同學刺殺身亡,家屬事後是把遺體帶回學校,來進行招魂的儀式,整個過程大約是20分鐘,校方就表示,招魂的現場是獨立大樓,並沒有影響到其他晚自習的同學。」

受害少年的父母帶著遺體,撕心裂肺地重回事發現場,大約20名親屬接獲死訊,也從南部北上進入校內,過程中甚至有一名,陌生男子來校門口獻花,表示自己也是一位父親,孩子跟死者一樣年紀,能夠想像家長的心情,多麼悲痛欲絕,希望死者一路好走,不過,把遺體帶到事發現場招魂,在過往不多見。

圖/TVBS

其他禮儀師:「一定是家屬要求,因為實務上招魂只要衣服,亡者的衣服到現場招回就可以,把大體帶到現場,就是有點宣洩,宣洩那種不滿的情緒。」
 

案件發生後,受害少年的老師也在臉書po文,說少年很優秀有正義感,也有領導風範,上課認真,是會主動提問深入了解課程的人,七年級開始,成績都是班上前半段,口罩解禁後,他開朗笑容讓老師印象深刻,沒想到一條生命這樣走了,老師的最後追憶,字字句句令人鼻酸。

圖/TVBS

校園發生殺人命案,為了安撫全校師生,學校也發了一封信給家長,關心孩子身心狀況,適時提供協助,別讓驚悚衝突,成了陰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三少年#遇害#家屬#招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2

0.3534

0.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