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刺頸案「乾妹妹」傳曾涉霸凌同學 蛋洗逼磕頭才轉學

記者 蘇憶歡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5:17
該名少女今年初疑似在另所學校霸凌女同學。(圖經變色處理/TVBS資料畫面)
該名少女今年初疑似在另所學校霸凌女同學。(圖經變色處理/TVBS資料畫面)

震驚社會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引發各界關注,而除了涉嫌刺死人的少年之外,另名教唆的國三女學生、也就是該名少年的乾妹妹也一併遭警方逮捕,昨(26)日遭少年法庭裁定責付監護人。但如今卻傳出,其實這名少女先前就有霸凌行為,因不滿被同班另名女同學說「長得醜」,竟然於課後撂來多名同黨將對方帶到小巷,逼她下跪磕頭、砸雞蛋,事後因事件曝光校方介入處理,不得不才轉學到這所國中,沒想到卻害死一條人命。但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因牽涉兩校,目前尚未確定兩案主使者是同一人。

新北校園發生割頸案,一名學生死亡。(圖/TVB資料畫面)

 
今年2月22日,該名少女聽到校內傳聞被人譏笑「長得醜」,因而心生不滿,進一步探詢後鎖定同校另名13歲女同學,認為就是對方在嘲笑自己並造謠,因此於同日放學後,夥同十多名男、女同學將對方帶到學校附近的小巷,趁著沒人注意時逼她下跪磕頭道歉。該名女同學不只照做、還不斷求饒,不過少女卻沒有要放過她的意思,一群人拿出雞蛋朝她身上狂砸,過程中譏笑辱罵,甚至還拿出手機錄影,之後將這影片全都Po上網供大家瀏覽。

該名少女曾因被譏笑長得醜而霸凌女同學。(圖經變色處理/TVBS資料畫面)

該名遭霸凌的女同學被蛋洗,還逼下跪磕頭。(圖經變色處理/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泰」辣!西門町酒店男客爆滿 疑泰國妹脫衣陪酒助興

 
據悉,當時校方是因被害女學生家屬告知才得知此事,進一步展開調查並通報新北教育局,而該名少女也被對方提告妨害自由、妨害名譽、傷害等告訴。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但少女疑似因為這樣在原先學校待不下去,因此緊急轉往鄰近其他國中,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又涉入割頸案。

該名少年和少女均被移送少年法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三生校內遭割喉 警啟動聯防「帶刀到校就法辦」

目前該名遭割頸的少年因傷勢過重,搶救2天後宣告不治,而校方除了緊急啟動校安機制之外,也開始進行校內學生輔導。而犯案少年和教唆的少女,則是在警訊後均坦承犯所為,遭移送少年法庭後,於昨(26)日裁定少年收容、少女責付監護人。

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因牽涉兩校,目前尚未確定兩案主使者是同一人。追問若面臨有霸凌先例的學生轉學,是否有相關輔導機制,新北教育局回應,會依每個學校有不同的輔導機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北國中生#國中生割頸#少女#少年#乾妹妹#乾哥#霸凌#轉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9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