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生遭割喉搶命2天救不回!家長恐慌「明年私校要大爆滿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1:13
新北國三男遭同學用彈簧刀刺傷身亡,引起家長恐慌。(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國三男遭同學用彈簧刀刺傷身亡,引起家長恐慌。(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前(25)日中午遭同校郭姓男學生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頸部大量失血命危,經葉克膜搶救暫時恢復生命跡象,然而今(27)日校方證實楊生已於昨(26日)晚不幸過世。割喉案一出,引發許多家長對於校園安全的疑慮,網上更出現「明年私校是不是要大爆滿了」的討論。

更多新聞:新北國中割喉案傳「另一名女同學」也被捅!爆女友擋刀 警方回應了

 
 

回顧這起校園割喉案發生於25日中午,一名國三女學生到傷者班級找閨密,不料遭傷者喝斥「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要求她離開,女學生遭斥責後大力甩門離去,接著找來同年級的「乾哥」幫她出氣。乾哥與傷者一言不合,竟拿出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其中2刀分別刺中傷者胸、頸,造成他大量失血,倒臥血泊。
 
行凶的郭姓男學生遭爆因有傷害前科,受到少年法庭審理,才剛從少年觀護所出來,卻還是天天帶刀械到校且屢勸不聽。據悉,這對乾兄妹原本讀另一所國中,常在宮廟鬼混,因為認識不少天道盟太陽會及華山幫分子,以幫眾名義到處惹事。今年兩人夥同另外5名學生丟雞蛋霸凌原國中一名女學生,被害者甚至得磕頭認錯說「不應該說你長得很醜」,之後才轉學至如今案發的學校就讀。

更多新聞:國三生遭割喉身亡!加害者父親探視遭拒 被害人父母:還我孩子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發生割頸案。(圖/TVBS)
被害楊姓學生身亡消息一出,今早PTT八卦版便有人以「明年私校是不是要大爆滿了?」為題發問,內容提及現在公校除了少數明星學校之外,其實很多都良莠不齊,「8+9跟好學生一起上課的情形司空見慣,這次的國中生殺人事件之後,明年的私校報名應該會大爆滿了吧?」
 
貼文一出再次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一直都很滿」、「私校的8+9非常少,8+9的家庭不會一學期花5萬給他們讀私校」、「私校的89很少啦,89哪會給小孩讀私校」、「本來就爆滿了」、「私校起碼可以避免一堆低端8+9」、「較好啊因為89不會花大錢給小孩唸」、「起碼能過濾一些8+9,有錢的8+9畢竟是少數」。

更多新聞:彈簧刀行凶被勸阻!目擊同學驚爆「乾妹吆喝喊繼續」昔丟雞蛋要她磕頭
 
但也有網友認為,「你確定私校沒有8+9嗎」、「笑死,瑪莎拉蒂惡少複習一下好嗎」、「講得好像富二代就很好一樣」、「你們要搞清楚,是貴族升學私校才8+9少」、「有錢的89現在也不是少數喔,畢竟他們錢來的快。」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立#公立#私立國中#公立國中#私校#彈簧刀#新北國中生#新北國中割喉#割喉#新北國中生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270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