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生持彈簧刀刺同學 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2:55

新北市一名國中學生,疑似要幫女同學出氣,竟然持彈簧刀攻擊隔壁班的少年,對方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少年與少女做完筆錄後,被依照殺人未遂,移送少年法庭,法官裁定少年收容,事後疑似有受害家屬在網路留言,指控涉嫌教唆的人,最可惡,受害少年缺氧過久,日後恐怕會變植物人,家人已經做好準備。

圖/TVBS

 
記者李潔:「校園發生流血事件,犯罪的少年拿著彈簧刀攻擊同學,只是像彈簧刀這種刀械,基本上是被列為違禁品,怎麼還是可以帶進學校呢,原來現在為了尊重小朋友的隱私權,進到校園裡面是不會一個個搜書包,沒想到還是發生這樣的衝突。」

涉案的國三少年,哪來的彈簧刀還要釐清,他這回為了替女同學出氣,犯案後被帶到學務處,再被送進警局做筆錄,訊後和涉嫌教唆的女同學,依殺人未遂移送少年法庭,少年被裁定收容,少女被裁定責付,校方表示,案發當下老師雖然在現場,但短短幾秒鐘,根本來不及阻止。

受害15歲少年,胸部、頸部都受傷,送醫前沒生命徵象,經過一夜搶救,裝上「葉克膜」,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受害家屬事後疑似也有在dcard留言,指控教唆的最可惡,如果沒有她去找乾哥哭訴,家人根本不會被殺,醫生表示缺氧過久,說明裝葉克膜未來,也等於是植物人,家人們已經做好準備。

 
圖/TVBS

25日中午午餐後,正是讓同學們收拾餐盒,自由休息的15分鐘,沒想到幾名學生在走廊起口角,引爆流血衝突,至少20名師生在附近,看見驚悚一幕,校方後續也將積極輔導。

當事校方:「昨天當下已經有針對幾個現場有目擊的同學,做個別輔導部分,然後也針對就進班級先進行,班級入班的團輔動作,還有老師,最後在做全校的部分。」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王伯頎:「情緒教育應該從小做起,如果從小大概都沒有任何的約束跟管理的話,我會覺得後續可能真的到長大了,比如說到了高中端大學端,這些東西可能最後要約束就不太容易了。」

圖/TVBS

少年情緒管理,恐怕不能只是上課講一講,實際輔導與關懷,讓少年學會用正確的方式表達情緒,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中#學生#持刀#刺殺#校方#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5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