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持刀砍 疑受害家屬心痛質疑校安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9:53

新北一名國三少年為了幫出氣,拿刀砍傷別班同學,事後有自稱家屬的人,在網路留言,寫下心痛難接受的情況,更對校安提出質疑,指控涉案少年觸犯其他案件,還在調查中,為何能返回學校上課,是否沒有被輔導追蹤,才發生憾事。

圖/翻攝自 Dcard

 
一名自稱是遭砍傷學生的家屬,在網路上留言,字裡行間看得出相當氣憤,不只指控涉案少年有其他案件調查中,擔心這樣的情況能回學校嗎,馬上引起關注,更有人關心並表示很心疼。

記者葉怡君:「有少年觸法的話,少年隊會介入了解,那其實針對這些人,少年隊他們有一個高關懷的名單,就是針對觸法以及中輟生持續追蹤。」

圖/翻攝自 Dcard

礙於兒少法以及目前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大多偏向少年健全發展,希望能輔導他們回歸正常生活,並非犯罪追溯以及刑法,這次國三少年持刀傷害同學,為了幫另外一名女同學出氣理論,兩人分別裁定收容和責付,女學生能回到校園繼續上課,而收容最長三個月,出來後可能會脫離原有學制,因此還有保護處分,其中一項是安置輔導,少年不一定會返回原校上課。
 

律師洪維駿(非本案律師):「按照刑法第63條的規定,未滿18歲的人是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那類似的案件,因為已經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所以會先由少年法庭裁定移送給地檢署來做偵辦,起訴了之後,再回到少年法庭來做審理。」

圖/TVBS

嫌犯被以殺人未遂移送,若起訴後將由少年法庭審理,而少年犯罪紀錄有情況可塗銷,塗銷後一般紀錄查詢不到或顯示無資料,少年因為一時氣憤在校內持刀傷人,校園安全網被人質疑,刀怎麼隨身攜帶,以及學生狀況是否長期掌握,恐怕教育局及校方還得再重新審視。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三生#砍傷#同學#家屬#殺人未遂#少年法庭#校園安全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