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團6月後喊卡旅行業炸鍋 王國材:不是犧牲業者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2:0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

原本交通部宣布3月1日起解除「禁團令」,開放台灣民眾組團赴陸旅遊,但昨(7)天政策卻急轉彎,觀光署表示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受訪時表示,觀光署跟旅行業談到,6月後的團可以併到3月1日至5月31日這3個月來處理,強調這「不是犧牲」旅行業,盼中國能就2點公平談判,1是對方團客來台,2是不再有一系列政治動作,包含M503儘速跟台灣溝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一大早赴新北泰山的高速公路局北區交控中心,視察113年春節連續假期國道疏運情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未看到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成團部分同意3月1日至5月31日出團,超過6月的團,則併入3-5月出團,但6月後就終止再赴陸組團,並強調這是「跨部會共識」。

 

王國材指出,去年跨部會討論時,由於兩岸觀光陷入僵局,政府覺得兩岸人民的觀光交流很重要,大家都支持這樣的措施,但從去年11月宣布解除赴陸禁團令後,這段期間並未看到中國大陸對他們團客來台有任何意思,反而在選舉完後,1月15日諾魯和台灣宣布斷交、2月1日中國大陸擅自改變M503等。


王國材表示,我們拋出善意期待中國大陸也釋出善意,但這段期間看不到對方有任何善意,經跨部會討論後認為對岸甚至「有點惡意」,因此最終決定停止招攬赴陸團客。

對於旅行業反應,暑假是旅遊高峰季,不少旅行團已成團,盼政府能不讓他們賠錢。王國材表示,6月後的團讓他們可以併到3到5月出團處理,若有額外狀況會請觀光署盡量協助;並喊話希望和中國大陸能公平談判,如果他們開放團客過來、不再有一系列動作,獲得回應後政策後續還會再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國材#交通部長#旅行業#大陸#旅遊#大陸旅遊團#團客#來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