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家具工廠 過年旺季「床組、衣櫥」賣最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00

不少民眾過年除舊布新,家具也換新。家具業者觀察,現在市場需求,走向「客製化」,必須能因應顧客的喜好和空間需求才行。其實家具的銷售量,也反映了房地產景氣,業者說今年掉了2成,過年前是旺季,床組衣櫥銷售最多。讓大家知道木工製作家具過程,業者破例讓鏡頭開箱廠房。


 
過年換新衣,也有民眾除舊佈新挑新家具,居家擺設不同以往,講究客製化。

業者vs.民眾:「(可以加長嗎?)可以,可以再長看妳屋內的尺吋,我們都可以做。」

雙面櫃可以因應需求,加長或縮短改變尺寸。換一家再看看,衣櫃也必須適合空間和使用者需求。

 
業者vs.民眾:「家裡空間不大的話,就會喜歡這種推拉門。」

現在是換家具的旺季,床組,衣櫥銷售最多。
客製化的家具,可以先透過3D設計圖,依據客人擺設空間,和個人喜好,把原本的樣本作調整。

家具行老闆曾文義:「依他家裡空間大小他想呈現雙種顏色。」

紙上作業之後,重磅登場的是生產線。一般鮮少公開的木工廠房,破例讓鏡頭拍攝。
這是噴漆室,替家具上妝,避免混色,每個幫浦有不同顏色,各種花色得分開處理。工廠有6間噴漆室,20個幫浦上色。

噴漆師品管劉津吟:「彩繪都我在做然後品管。」


進入彩繪之前,上百道的施工細節,木材得先裁出需求樣式。6到700坪大的廠房,亂中有序,光鮮的家具從這裡產出。廠區早期有50名員工,現在不到一半,剩下20人,其中兩對是夫妻檔。
 

夫妻檔木工師傅:「先生做這個太太就要跟著也是做這個。」

太太當助手,負責比較輕巧的工作,粗重的先生負責,夫妻30年來同甘共苦。木工要能獨當一面,得「出師」才行。

夫妻檔木工師傅:「(學徒要3年4個月嗎?)3年啦!」

業者說以前家具規格化,六呎櫃七呎櫃,格式一致生產快又多,客製化大概只佔一成,現在提高到六成,整體產量也降了下來。

家具行老闆曾文義:「我們現在房子越來越小加上少子化,沒變法跟以前量產方式下去相容,量身訂做可以做到很精細化,個人要甚麼風格要甚麼款式都可以。」
 


木工家具面對大型賣場的競爭,不過業者分析,打價格戰的大型賣場,材質是夾板木心板為主,適合短期租屋。居家長期使用,是木工的主要客群。家具銷售量,也反映房地產景氣,以他們的銷售量推估,房地產近來掉了兩成,期盼過完年後,能景氣回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客製化#家具#民眾#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