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鳳中街「手寫春聯1200元」喊貴! 書法家:指定字+描邊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40

農曆春節來臨,高雄三鳳中街熱鬧滾滾,不過有民眾買「手寫春聯」,要價1200元,讓他震驚到po文!其實這位書法家,多次拿下全國比賽第一,基本款一幅春聯價格350元,但顧客有指定字樣,加上描金邊,才會多收費。

圖/TVBS

 
高雄三鳳中街,過年前不少人來辦年貨,尤其春聯攤位上,老師大展身手,親筆寫下吉祥話,不過有民眾第一次到這裡買春聯,選定其中一家,要價1200元,讓民眾好震驚,原本以為春聯價位在200到400元,民眾說,真的開了眼界。

書法家王能吉:「一張400元400元,三張1200元,他有特殊交代要寫什麼字,你拿字給我寫還要描邊喔。」

手寫春聯的老師是他,多次在比賽中拿下全國第一或第二名,經驗豐富,年前還在趕工,po文民眾挑選的,是類似這款黑墨金邊,由於描邊很費時,加上有落款,才會多收一筆費用。

 
圖/TVBS

書法家王能吉:「普通的一副300元,描好的就是一副700元,就賺他描的350元。」

其他書法家魏明仁:「我們現在這個都是大眾化350元,(就是左右跟橫聯)對,(如果這種比較大的)這樣800元。」

最基本黑墨款350元起,如果指定字句或框金邊,價格直接翻倍,三鳳中街的攤商,都是過年這期間才有做春聯生意,價格差不多,而年節批發店種類就更多了,有彩色印刷的,也有老師親筆寫的。

批發業者陳福音:「7字聯比較小對的風格,大概30元,這是我本人寫的500元。」

其他民眾:「一幅春聯大概可能300、400元吧。」

其他民眾:「一幅我覺得大概700到850之間,是可以接受的。」

圖/TVBS

 
其他民眾:「如果300至500是可以的,1200的話我自己不會買,但媽媽可能會考慮,因為新年大家會想討個吉利,就比較願意花錢。」

手寫春聯也算是藝術品的一種,本來就難有固定價格,要是真的有疑慮,民眾在購買前,最好就先問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三鳳中街#手寫春聯#價格#民眾#書法家#王能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7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