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4:06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支持群眾:「總統好!總統好!」

 
 
大選結果底定,但挑戰才真正開始。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賴清德總統將不像蔡英文那樣有很好的優勢條件,蔡英文在民進黨主導的立法院中擁有相當龐大的多數席次,這八年來強大的優勢。」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時,就點出賴政府目前面對最大的一個變數,可能是立法院的意見分歧。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我猜測國民黨和民眾黨之間,不會形成牢固的聯盟。以往,立法院曾經就特定議題合作談判,但我懷疑這種情況,在未來是否真的會改變。我認為柯文哲有意讓他的民眾黨有時與國民黨合作,也許在某些議題上與民進黨合作。」
 
這樣藍綠不過半的立院局勢,就連華府也緊盯未來發展。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由於民進黨在立院缺乏多數席次,讓人擔憂,因為美國期望看到預算持續通過,包括增加國防支出。我認為美國方面確實存在一些擔憂,認為可能難以維持已經投入台灣防務的資源。」
 
不只是面對國民黨以及民眾黨的拉扯,台海局勢的緊繃,對賴清德政府也是重大考驗。葛來儀就表示,兩岸高層的對話能避免情勢誤判,有助於雙方維持和平。儘管台灣方面強調願意對話,但北京方面設的門檻太高,也是賴清德要面對的困境。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對於賴清德而言,北京是否改變了策略,是否會將對話的標準設得過高,以至於難以滿足他們的要求,或者他們是否會降低標準,因為他們現在意識到與台灣保持沒有交流,不一定符合利益。」
 
葛來儀也提出警告,認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對外表態,沒有對台動武時間表,但並不表示不會加強軍事實力,等待時機出擊。而且比起戰機、船艦,中國大陸的軟性威脅其實同樣危險。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我們在步步為營這本書提到這一點。包括我卜睿哲和何瑞恩都認為,中國大陸採灰色地帶的威脅,對台灣構成相當深遠和危險的影響。其中包括網路、虛假資訊和宣傳等,這需要更多的關注和創造性的對策。」
 
 
葛來儀也建議,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台灣軍方也需要作出改革。除此之外還需要結合台灣民間團體在軍事上的力量,才能雙管齊下。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台灣,有一些有趣的發展。透過非政府組織,在基層建立民防能力,但這些能力與軍方的整合還不夠。相比之下,在芬蘭、瑞典或波羅的海,國家軍方會在週末訓練平民,教導他們如何保衛他們的社區和鄰里。」
 
儘管延續蔡英文政府的執政方向,但葛來儀認為賴清德要有更多創新思維、步步為營,才能讓台灣在三方角力之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民進黨#立法院#蓋拉格#國民黨#美中台情勢變化#對台軍售#民眾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02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