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蓋拉格促馬斯克 供星盾給駐台美軍

記者 李宗澤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25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剛結束來台訪問,外媒報導,他返美後立刻以委員會名義,致函給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要求對台開通「星盾寬頻網路」,給駐台美軍人員使用,他表明,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沒有星盾,駐台美軍會碰上麻煩。

圖/TVBS

 
接見美國智庫訪問團,副總統賴清德,先感謝美方對台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受到中國極盡可能干擾之下,也感謝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或傳統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圖/TVBS

這當中對美方感謝,是不是也包含上周來台的,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呢,因為外媒指他返國後,立刻致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說台灣附近沒開通,美軍用的「星盾衛星網路」,要求馬斯克對台開通,能讓駐台美軍人員使用,專家分析若能開通,能加強戰時通訊。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相關廠商願意提供,我們通訊設施,這對我們來說是好的,還是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相關費用還是必須要軍方,跟美國廠商洽談。」

但立委賴士葆開酸,數發部長唐鳳,不與馬斯克合作,改用歐洲OneWeb衛星,現在美方公然要開放星盾,看來執政黨想用哪一家,也得看美國臉色。

圖/TVBS
圖/TVBS

立委(民)沈柏洋:「他(蓋拉格)的核心,還是擔心台海的局勢,無論如何我覺得,美軍正視他們網路韌性,台灣也應該同步繼續建立。」

或許開通對台是好事,就怕背後又有龐大商業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眾議院#蓋拉格#訪台#馬斯克#星盾寬頻網路#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