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特別委員會 結果共112筆

  • 美眾院通過提案 十項建議強化台灣嚇阻力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周三通過兩份報告,其中一份台灣報告,針對強化台灣嚇阻力提出10項建議。
    2023/05/25 14:26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 建議成立聯合計畫小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天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10點建議,包括加快交付軍售、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
    2023/05/25 08:44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規劃訪台 主席證實:行程近乎底定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表示,2月訪台他學到很多;目前規劃帶委員會成員到台灣,行程近乎底定。但他不願透露時間是否落在8月休會期間。
    2023/05/18 13:15
  • 美眾院委員會兵推台海戰爭:8萬共軍將登陸 美軍擊沉80艘共艦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China,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19日起兵推模擬中國攻打台灣的場景,結果顯示共軍將有8萬名士兵登陸台灣,而美軍將擊沉約80艘共艦,戰爭可能在2024至2027年的任何時刻發生。
    2023/04/23 09:55
  • 美眾院委員會兵推「中國犯台」結果 顯示美無法補給台灣

    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昨(20日)晚舉行兵推,模擬中國武力犯台。主席蓋拉格昨天說,兵推顯示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且美國須加強生產長程飛彈,企業也須為經濟影響做好準備。
    2023/04/21 09:02
  • 若當總統 柯文哲:誰搞出狗屁倒灶事、殺無赦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美國眾議員,原本傳出有望見到共和黨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結果落空,反而是柯文哲跟玉山科技協會演講時被問到,當上總統要做的三件事,他以總統專機私菸案為例,稱就算皇親國戚,做狗屁倒灶的事情,殺無赦。
    2023/04/19 13:44
  • 特斯拉上海建廠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對中依賴讓人擔憂

    電動車巨擘特斯拉昨天透露計劃在上海建設儲能超級工廠生產Megapack電池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表示,他對特斯拉對中國的依賴感到擔憂。
    2023/04/11 09:36
  • 美外委會主席本週訪台 拜訪立院、會面總統

    總統訪美之旅接下來要過境加州,預計會見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不過美台交流還沒結束,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本週也要訪台,除了拜訪立法院之外,總統返台隔天兩人也會安排見面。
    2023/04/03 18:18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 將隨麥卡錫加州會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下週將出訪中美洲,期間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表示,他將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一起與蔡總統會面。
    2023/03/24 13:45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聽證會揭中共弱點 關注台海局勢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晚舉行成立以來首場聽證會,與會證人揭露中共最大弱點是對自身人民的恐懼,並分析2024年台美接連舉行總統大選,恐是台海最不平靜時間點。
    2023/03/01 15:24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兩年脫鉤計畫執行難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召開成立後的首場聽證會,請來川普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和副國安顧問博明出席,聚焦中國大陸的威脅、台海議題等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身為共同主席的蓋拉格特別強調,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可以理解過去幾世代以來,很多政治人物都認為美國應該跟中國大陸加緊連結或多一些互動,進而期待改變中國大陸,但那個時代已經過去,未來的中國大陸既然已經定調成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應該同仇敵愾,形成共識,把中國大陸作為敵手看待,所以美國應該對中國大陸更加強勢。」
    2023/03/01 15:19
  • 抗議中國海外警察站 美議員:手法如黑手黨

    中國大陸官方被控在各國秘密設立「海外警察站」的議題,持續受到國際關注,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天就前往紐約一處已經遭到FBI查緝的海外警察局門口,參與集會抗爭。
    2023/02/26 19:28
  • 恐侵主權?美議員秘密訪台 喊辦「聽證會」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密訪台灣四天,和總統、副總統等國安高層會面,而他返美後,甚至說希望夏季前能在台灣舉辦委員會聽證會,就被質疑這難道沒有侵犯我國主權疑慮,就連民進黨立委也直呼不太恰當。
    2023/02/24 14:48
  • 華郵: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密訪台4天 會見蔡英文

    華郵今天獨家報導,擔任眾議院新成立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週末密訪台灣4天,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他也透露,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2024年初台灣大選後訪台。
    2023/02/23 10:10
  • 傳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擬訪台開聽證會 蕭美琴:未開始規劃

    駐美代表蕭美琴13日早上到立法院與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立委茶敘。此時,美國眾議院新成立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傳出可能訪台開聽證會,對此蕭美琴表示還沒有開始規劃。另外,周一是她回台述職的最後一天,蕭美琴說很想念立法院的燒餅,特別要求要「冷凍外帶上飛機」!
    2023/02/13 15:58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訪台? 蕭美琴:會做最適當安排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是否訪台受關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過去一年有30幾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相信未來只會增加,駐美代表處後續會針對各個議員興趣做最適當安排。
    2023/02/13 11:17
  • 美抗中共識牽動挺台力道 挑戰兩岸關係

    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壓倒性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國偵察氣球侵犯主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以419票對0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譴責大陸派氣球侵入美國領空決議案,反應出美國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抗中氣勢都非常足夠,也已經達成整體共識。美國眾議院達成反制大陸共識後,將採取哪些行動來達成目的,值得關注,當中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不會來訪台灣,以及眾議院的中國特別委員會席Mike Gallagher是不是會帶領國會議員到台灣進行聽證會,如果真的舉行了,就代表美國政府正式於海外做出政治行動,這樣的象徵意義非常足夠,也會造成美中關係更緊張。」
    2023/02/10 17:02
  • 中俄開發者有辦法取得臉書個資 美參議員關切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華納與副主席盧比歐今天致函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提及有文件顯示Meta知道中國與俄羅斯開發者能夠存取可用於間諜活動的使用者數據。
    2023/02/07 09:38
  • 麥卡錫訪台時間 傳4/10台灣關係法生效日

    台美官方互動熱絡,繼裴洛西之後,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傳出可能訪台,由於三年前臺灣關係法40周年,美方由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領大陣仗訪團,因此,台灣關係法生效日的四月十號,也被視為最可能的訪台時間點,此外,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也透露,有意到台灣舉行相關聽證會。
    2023/01/27 12:29
  • 劍指北京  美眾院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

    美國眾議院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決議案,這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首次打破黨派界線通過決議案,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這會是跨黨派委員會,美國國會會口徑中的面對來自中國的挑戰,與此同時,北約和歐盟週三也發布合作聲明,首度提及,要應對中國帶來的戰略競爭挑戰。
    2023/01/11 11:48
  • 麥卡錫上任出擊 美眾院成立中國委員會因應挑戰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兌現選舉承諾。在民主黨議員的共同支持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成立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負責審查美中競爭。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蓋拉格將出任委員會主席。
    2023/01/11 08:28
  • 麥卡錫當選美眾院新任掌槌人 首場演說「抗中」立場明確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7日凌晨在經過長達4天、15輪的投票後,終於成功獲選為第118屆眾院議長。麥卡錫過去「抗中友台」立場明確,宣示就任議長後的首場演說就提到中國大陸,表示將成立跨黨派特別委員會來因應「中國共產黨的崛起」。
    2023/01/07 16:15
  • 川普批眾議員提出假罪名 為了阻擋他再選2024總統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譴責聯邦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說他們建議司法部對他提出的刑事指控都是「虛假的」,目的是阻擋他再度角逐白宮大位。
    2022/12/20 11:19
  • 涉煽動美國國會暴動 眾院建議司法部起訴川普4罪

    調查去年美國國會暴亂的美國聯邦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調查特別委員會,於今天建議司法部對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出刑事指控。
    2022/12/20 09:19
  • 批拜登抗中不利 麥卡錫擬設中國特別委員會

    美國期中選舉剛落幕,共和黨拿下眾議院掌控權,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20日指責總統拜登政府對抗中國不力。
    2022/11/21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