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侵主權?美議員秘密訪台 喊辦「聽證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4:48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密訪台灣四天,和總統、副總統等國安高層會面,而他返美後,甚至說希望夏季前能在台灣舉辦委員會聽證會,就被質疑這難道沒有侵犯我國主權疑慮,就連民進黨立委也直呼不太恰當。

圖/TVBS

 
外交部證實,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密訪台灣4天,和總統副總統以及國防情報首長相談甚歡,而蓋拉格20號返美後,甚至說要在夏季前在台灣舉辦委員會聽證會,但這難道沒有侵犯我國主權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跟美方之間溝通無礙,我們經常也就雙方關心的這些議題意見交換,但是至於會議內容,依照雙方默契,我們不對外說明。」

外交部則說,我國一向歡迎美國國會議員來訪。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關心我戰備準備工作要做得夠好,不夠好要加強,這是我擔憂的,其他我沒有放在考慮的範疇。」

圖/TVBS

美國在海外辦聽證會,據了解確實沒有規範要在哪個地點,2011年曾經在美軍駐阿富汗軍事總指揮部舉辦,主要是關注阿富汗安全和政治情況,只是當時是阿富汗戰爭特殊情況,畢竟聽證會要辦在海外,不只考量經費和後勤問題,還有司法和外交爭議。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可是你把聽證會擺到台灣來開,這是甚麼道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樣的一個形式應該改為相關座談,圓桌會議或公聽會比較適當。」

圖/TVBS

連民進黨立委都跳腳,而此趟蓋拉格來訪,更透露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2024年初台灣大選後訪台,蓋拉格先來探路,看似台美友好,也在看中國大陸底線在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眾議院#台灣#聽證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7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