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上海建廠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對中依賴讓人擔憂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09:36
特斯拉透露,將在上海建設儲能超級工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特斯拉透露,將在上海建設儲能超級工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動車巨擘特斯拉昨天透露計劃在上海建設儲能超級工廠生產Megapack電池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表示,他對特斯拉對中國的依賴感到擔憂。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Tesla)昨天在推特宣布這項消息。中國官媒報導,特斯拉最初每年將生產1萬個Megapack電池,相當於約40GWh的儲能規模。

 

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他想知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如何在美國政府對特斯拉的支持及其在中國的業務之間取得平衡。

當被問及電池工廠時,蓋拉格告訴路透社:「我對此很擔心。」

蓋拉格說:「特斯拉似乎完全依賴聯邦政府稅收減免施予的恩惠,還有進入中國市場。」
 

「他們在那裡達成的交易似乎非常令人擔憂。我只是很好奇馬斯克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他說,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相比之下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故事」。

特斯拉沒有立即回應對蓋拉格言論發表評論的請求。

馬斯克昨天在推特上回應批評,他表示:「特斯拉正在德州、加州和內華達州迅速增加產量。」

特斯拉上海廠在2022年貢獻這家電動車製造商一半以上的全球產量。特斯拉去年在中國創造181.5億美元營收,占其總收入1/5以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特斯拉#上海#Megapack電池#Tesla#馬斯克#蓋拉格#超級工廠#建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6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