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特別委員會 結果共112筆

  • 率歐洲議會團訪台 法議員:與為民主而戰者同在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的法國籍主席格魯克斯曼今天率團抵台訪問。他推文表示,將永遠與為民主和人權而戰者同在;歐洲議會史上首個官方代表團訪台,是支持台灣民主的強烈訊息。
    2021/11/03 09:38
  • 歐洲議會首次官方代表團抵台 歐台民主交流新頁

    歐洲議會史上首次官方代表團今天抵達台灣訪問,「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議員大陣仗來台交流辨別及抵抗虛假訊息攻擊經驗,官方性質與台灣交流意義重大。
    2021/11/03 09:30
  • 歐洲議會團訪台行程緊湊 將會蔡英文、與智庫座談

    外交部今天表示,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組官方代表團,於今天至5日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與專研假訊息防制的智庫、媒體及公民社會團體座談。
    2021/11/03 09:01
  • 首次訪台!歐洲議會代表團關注大陸假訊息攻擊民主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議員今天抵台,這是歐洲議會首次官方代表團訪台,意義重大;且因委員會正研擬提交涉及中國大陸利用虛假訊息攻擊民主的草案報告,使得這次訪問特別受矚。
    2021/11/03 08:15
  • 快訊/不配合國會攻擊調查 眾院通過對班農提刑事控訴

    美國前總統川普針對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攻擊案的國會委員會提出訴訟,指控委員會非法索取他的白宮記錄,而他的策略顧問班農也拒絕出席聽證會協助議員調查,眾院特別委員會剛剛已針對班農藐視國會進行投票,投票以9比0通過,班農一案將提交給司法部,他面臨刑事指控。
    2021/10/20 08:03
  • 警察血淚控訴.美國會暴動聽證 共和黨杯葛.警罵無恥

    今年1月6號,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進國會,混亂景象震驚全世界。事隔半年多,眾議院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事件真相。首場聽證會由4名國會警察出席作證,他們描述當天遭暴民毆打和電擊等暴力對待,至今創傷難平復。由於共和黨擔心衝擊選情,全力杯葛成立委員會調查,因此9名委員當中只有2名是共和黨籍;其中一名警察表示,他們冒死保護國會,卻遭到共和黨議員冷漠對待,他氣憤地當場拍桌,痛罵無恥!
    2021/07/28 19:49
  • 美國會大廈暴動事件 眾院將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正式宣布,國會議員將籌組特別委員會調查今年1月6日發生的國會大廈暴動致死事件。
    2021/06/25 11:34
  • 國民黨團提藻礁公投前三接停工 立院表決不通過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增列討論事項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在藻礁公投投票前三接應立即停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案成立翁茂鍾案涉案人員真相調閱特別委員會。兩案均因在場有立委表示異議而進行表決,表決結果均不通過。
    2021/03/19 12:29
  • 泰國國會特別會議 在野黨呼籲總理帕拉育請辭

    泰國國會今明兩天召開特別會議因應民眾示威抗議,總理帕拉育發表演說表示,政府試著回應抗議者,不希望看到衝突。在野黨呼籲帕拉育請辭,民主黨則建議成立國會特別委員會。
    2020/10/26 17:30
  • 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召開 致力化解外交僵局

    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於溫哥華重啟聽證會同一天,加拿大國會為檢視加中當前陷入僵局而成立的特別委員會,也在渥太華舉行第一次會議。
    2020/01/21 10:45
  • 企業子公司登陸掛牌 金管會擬三措施嚴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將從充分資訊揭露、成立特別委員會以及所有子公司登陸掛牌都要經過母公司股東會通過共三大措施,管制企業子公司登陸掛牌。
    2018/07/31 16:46
  • 文在寅推修憲案 總統任期擬改為4年可連任一屆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透露,直屬總統的政策企劃委員會旗下的國民憲法諮詢特別委員會12日確定修憲建議草案,並於當天彙報給總統文在寅,他將於21日把修憲案提交國會。
    2018/03/13 13:44
  • 解決少子化 立委籲成立兒童特別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與兒童健康聯盟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府或行政院儘速成立兒童特別委員會、衛福部成立兒童司等專責單位。
    2018/01/18 16:53
  • 反空汙抗暖化遊行 10日雲林登場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境保護團體今天表示,10日將在雲林縣舉行反空汙抗暖化遊行及音樂會,要求總統府應成立「反空汙抗暖化暨推展百分百再生能源」國家特別委員會。
    2017/06/06 13:26
  • 張正琪指控台大伸黑手 校方:諸多不實

    被教評會決議解聘的台大教授張正琪今天指控,校長楊泮池指定特別委員會成員、校方不讓她上課。台大表示,委員是採取公開徵求,請人代課是考量學生權益。
    2017/03/14 14:16
  • 調查論文造假 台大委員會以校外人士為主

    台大教授涉論文造假,教改論壇今天質疑學校調查委員會的公正性。台大表示,為求公正,校教評會成立特別委員會,以外部委員為主,學校不干涉調查過程。
    2017/01/04 12:26
  • 親信門國會聽證 禹柄宇稱不識崔順實

    南韓國會「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第5次聽證會今天舉行,朴槿惠總統的親信、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堅稱不認識崔順實。
    2016/12/22 13:12
  • 論文風波 楊泮池:若蓄意造假願辭職

    台灣大學多篇論文遭質疑違反研究倫理,波及共同掛名的台大校長楊泮池。楊泮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特別委員會調查後,認定他有蓄意造假,願意請辭負責。
    2016/11/21 15:24
  • 楊泮池:我沒涉造假 坦然接受調查!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未涉造假,坦然接受台大組成的特別委員會獨立、公正調查。
    2016/11/21 10:11
  • 彈劾案送國會表決 巴西總統大位難保

    巴西總統羅賽芙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危機,國會特別委員會通過,把彈劾總統羅賽芙一案交給參眾兩院投票;眾院最快在18日表決是否要彈劾羅賽芙;如果獲得2/3議員的支持,那羅賽芙就得停職180天,8月的里約奧運很可能會看不到羅賽芙的身影。
    2016/04/13 14:30
  • FOCUS/巴西總統彈劾啟動 政爭內耗、經濟恐惡化

    南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政經風暴,眾議院議長古尼雅2日啟動了總統羅賽芙的彈劾程序,目前已經在籌組特別委員會要推動進行表決,彈劾的理由古尼雅說是因為羅賽芙涉嫌在2014年總統大選期間,操縱國家的財政替自己助選,但更深層的原因恐怕來自政爭,原來古尼雅自己也因為涉入巴西國營石油公司的弊案遭到黨內調查,所以外界普遍認為他這是挾怨報復,只是這中間雖然夾雜政治因素,但彈劾羅賽芙的聲浪還是很高,因為巴西經濟近來持續惡化,1日公布的第三季GDP下跌1.7%,總計今年到目前為止經濟成長更已經萎縮3.2%,創下1996年以來的最差表現,現在就連巴西2016年要舉辦的里約奧運都得勒緊褲帶進行籌備。
    2015/12/04 20:30
  • 聽證會拷問11小時 希拉蕊沉穩感性回應

    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2012年遭遇恐怖攻擊造成四位外交人員喪命,有意角逐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再度為這起事件出席聽證會,但她先前就批評由共和黨議員主導成立的特別委員會,早已淪為黨派之爭。
    2015/10/23 11:25
  • FOCUS/日參院全武行 特別委員會強渡安保法

    爭議的日本新安保法,安倍要強行在本會期通過,在野杯葛以拖延戰術阻擾過關,爆發全武行包圍主席台,執政黨仍仗著人多在特別委員會強行通過,接下來將交付參議院本院會表決。
    2015/09/17 21:07
  • 自民黨強渡安保法 日參院特委會爆衝突

    日本參議院為了安保法案,今天召開特別委員會,在執政黨全力動員下法案下午闖關成功,在僵持20小時後民主黨趁在野黨抗議時,趁亂起立以多數贊同通過,日本自衛隊可以派兵海外最快這個週末就會正式定案。
    2015/09/17 19:41
  • FOCUS新聞/日本國會混亂叫囂 安保法強渡關山

    日相安倍推動新安保法,為集體自衛權解套再進一步,今天在眾院特別委員會上,在在野黨強力杯葛叫囂下,還是動用多數決強勢通兩套新安保法案,預定明天在眾院院會表決,7月下旬在參院審議,不過安倍政權強硬的作法,已經引發輿論反彈,上萬人集結國會周邊抗議,動畫大師宮崎駿也出面喊話,安倍自己的支持度則跌到新低,不支持率首次反超過支持率。
    2015/07/15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