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開發者有辦法取得臉書個資 美參議員關切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09:38
中國有近9萬的開發者能取得使用者資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有近9萬的開發者能取得使用者資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華納與副主席盧比歐今天致函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提及有文件顯示Meta知道中國與俄羅斯開發者能夠存取可用於間諜活動的使用者數據。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華納與共和黨籍的盧比歐在寫給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信中說:「從這些文件可看出,至少自2018年9月起,臉書即知道在有著『高風險』特性的多個國家,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內,有數以十萬計的開發者能取得大量的敏感使用者數據。」

 

這封信件提到,Meta內部文件顯示,儘管臉書從未能在中國營運,中國有近9萬的開發者依舊有管道取得使用者資料,包括個人檔案、照片與私人訊息。

他們寫道,俄羅斯的4萬2000多個開發者、伊朗與北韓數以千計的開發人員也能取得這些資訊。

一場2018年在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所提出的訴訟,讓這些未封口文件內容公諸於世。
 

這兩位聯邦參議員寫道:「我們嚴正關切的是,這個管道給了多大的機會來從事外國情資活動,例如外來惡意影響、反情報活動等。」

臉書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俄羅斯#臉書#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6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