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失業了!中選會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9:33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而中選會今天則是到民進黨中央,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圖/TVBS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我們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邀請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好的人才,籌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

賴清德喊要持續帶領國家往前走,那當然兩岸外交事務,也是重中之重,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傳出又有美國政要將來訪。

記者vs.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賴副,美國參眾議員接連來台,是對你表示力挺嗎?)。」
 

英國金融時報指又有美國議員將來訪,眾議院印太地區外交小組委員會貝拉,和兩位「國會臺灣連線」聯合主席,共和黨籍巴爾狄亞士巴拉特,將在下星期訪問台灣,接力還有深具影響力的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更提及北京方面對這項訪問高度關注,而巴爾也在個人推特上,PO出和我新任駐美代表俞大㵢合照,只是這樣是否引起中國大陸加強力道反制。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教授李大中:「對台施壓途徑其實是很多,不只是外交,外交邦交國是最明顯,還有一些可能是國際多邊機構的一些參與,持續對他們產生壓迫,另外一個就是經貿方面,一些他的工具包括像ECFA,最後就是大家最不想要看到狀況,就是類似軍事。」

還有創造「九二共識」一詞的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

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鬥拖和三條路,每個老百姓自己腦袋裡面要開始選,三條路我要選鬥,還是我要繼續拖,還是我要選和,你要選鬥的話,你可能就要考慮我要不要付這代價。」

圖/TVBS

可以想見未來賴政府的兩岸外交,還有重重關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選會#賴清德#當選證書#美國議員#訪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