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斥作票傳言  林飛帆:有疑義應提訴訟捍衛民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9:49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2024大選甫落幕,網路上質疑選務作票的傳聞不斷,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譴責惡意造謠,並強調已蒐集彙整相關事證將交由檢調究責。對此,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6)日表示,朝野應捍衛民主制度,若有疑義就提起訴訟,而非放任支持者散播作票謠言、散播對台灣民主制度的不信任。

林飛帆今透過臉書指出,不能勝選的時候就是公平正義、民主勝利,敗選的時候就是勝選者作票。若有開票過程的爭議,台灣司法體系也有驗票釐清爭議的公正機制。民主化之後的台灣,選舉出現紛爭,或是因為票數太過接近難以釐清勝敗,候選人選擇走法律途徑,提起驗票來釐清選舉結果,台灣是有經驗的;從小至議員選舉、立委選舉、大至總統大選都有經驗。但無論哪一次,若有爭議,透過司法釐清,後續各方都會尊重制度、尊重結果、尊重民意。

 

林飛帆說,「最擔心這是惡意的政治操作,再加上中國認知作戰,讓台灣人懷疑起自己的民主,進而削弱對民主的信心。」他也提醒,選舉有勝有敗,但健全的投開票制度,是非常多前輩前仆後繼爭取而來。若有爭議,也能透過司法制度釐清。相反地,只有信任民主,才能夠健全民主。如果連民主制度都不信任,難道要變成信任哪一個單一的個人才是民主嗎?這不叫民主,這甚至叫信仰,甚至更極端一點,這叫邁向獨裁的養分。

林飛帆呼籲,如果身旁有朋友跟著轉傳、散播所謂「作票」傳言,請嚴正告訴他,不尊重民主制度,台灣將什麼都不是,如果他已經是真心相信這樣的說法,請他一定要提出事證、並要求他所支持侯選人向法院提起訴訟。林飛帆更呼籲在野黨領袖,應該嚴正出來捍衛這個民主制度,跟台灣剛完成的總統大選,這個民主成就。

林飛帆示警,今日若容許或放任自己的支持者,散播明顯不實,且已被澄清闢謠過的作票謠言,他日自家政黨若有機會勝選,他黨支持者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如此一來,「台灣民主將潰不成形,那時候就是中國介入、分化、操縱台灣人最好的時刻」。
 

最後,林飛帆強調,如果候選人本身對於選舉結果有疑義,那更應該提起訴訟,但若候選人自己也自覺沒有提起訴訟的正當理由,但卻刻意放任支持者繼續散播謠言,而不是出面肯定台灣人民的決定,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也更證明這樣的人不能作為領導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