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是民主成熟國家」 柯文哲:當選前半年不動軍警情報人事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0:26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2024大選倒數一天,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與副手吳欣盈一同舉行國際記者會,柯強調台灣已經是民主成熟國家,軍隊、警察、情報系統已經相當中立,不屬於任何政黨,「如果真的當選,我前半年不會動軍事、情報、警察這種重要人事,力求穩定度過」。


 
更多新聞:趙少康逼承諾「不與綠組聯合政府」 柯文哲:搞棄保走火入魔

外媒提問,若柯未來當選必須處理兩岸關係,想要對關心台灣的國際夥伴說什麼?如何表示對這個角色做好準備?尤其先前藍白整合不成,怎面對壓力溝通協商?柯表示台灣已經是民主成熟國家,軍隊、警察、情報系統已相當中立,換了總統,國家安全不會影響,尤其已經經歷過三次政黨輪替。


更多新聞:趙少康喊「投侯友宜等於投柯」 柯文哲:直接投我問題就解決
 

柯接著承諾,「如果真的當選,我前半年不會動軍事、情報、警察這種重要人事,力求穩定度過」,相信這些人是國家的,在政黨競爭中會中立。

另外,外媒提問這次大選後,民眾黨可能扮演左右最終法案決定的角色,若面對軍事、外交、兩岸等重大法案時,民眾黨傾向跟藍或綠合作?柯文哲強調,重點不是跟誰合作,重點是問題、訴求是什麼,意識形態不應當是政治服務的對象,人民才是。

他以過去當台北市長為例,每天早上7時30分要開晨會,過程難免出現爭執,但每次問一題答案就很清楚,「從50年後回來看現在,應該要做哪個決定」,所以台灣民眾黨黨名已經說明了基本精神,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以台灣當自主的思考,讓人民獲得最大福利。

至於他支持聯合政府,如果民眾黨勝選,如何跟兩黨合作?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成立已經四年,過去在立院表現清楚,不同議題跟不同政黨合作,有道理就合作,不會注重政黨分別,不是任何一個政黨就一定要在每個議題上都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吳欣盈#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73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