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衛星因選舉「僅這次發警報」?柯文哲:中共每次都扮豬隊友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8:30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國家級警報大響四次。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認為行政院跟國防部要去協調系統等等,例如國防部接到情報是怎麼傳到行政院等,要檢討SOP,至於這次突然有警報是否跟選舉有關?柯直言「也不希望把人家想很壞,不過從1996到現在,每次中共都扮演豬隊友,我也覺得奇怪。」

柯文哲下午至台南車掃,被問到有沒有發現警報簡訊,他表示因為掃街,手機是秘書在拿,所以不知道,自己認為這要檢討SOP,國防部接到情報是怎麼傳到行政院,過程當中一定有聯繫上的問題,另外若台灣、中國有熱線,大家事先有照會,不會這樣很奇怪,更舉美國跟蘇聯在核子大戰、冷戰最嚴重時也有熱線,所以這種情況下台灣跟大陸也要建立熱線關係。

 

柯文哲下午至台南車掃。(圖/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中共衛星飛越台灣警報狂響 陳建仁一度口誤「中國射飛彈」

至於行政院長陳建仁口誤稱是飛彈,柯表示不要把人家想那麼壞,認為應是國防部傳傳傳,傳到行政院那sop有問題,因為通常長官平常也沒辦法自己接電話,特別是在質詢台怎麼接手機,應該是有幕僚隨時作業,然後訊息進來直接跟陳建仁講情況怎樣,所以是制度還沒做很好。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潘建樺攝)

更多新聞:中國發射衛星!警報英文寫「飛彈飛越台灣」 國防部道歉了

不過中共先前就多次發射過衛星,媒體追問這次突然有警報,是不是跟選舉接近有關?柯則回應不希望把人家想很壞,什麼都陰謀論,不過從1996到現在,每次中共都扮演豬隊友角色,自己也覺得很奇怪,當然也不可能說這期間衛星都故意不發射,「我倒覺得反正雙方都在過招,民進黨也要利用大陸動作,國民黨希望說趕快動員台商回來」,強調台灣終究還是要想辦法自主,怎麼能獨立自主去運作這很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中共衛星#中國衛星發射#防空警報#國家級警報#中國火箭#愛因斯坦探針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