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韭菜 結果共255筆

  • 豬肉「貴森森」水餃店難撐 老闆娘:不包了

    豬肉價格居高不下,不只連鎖餐飲,小吃店也有人喊不做了!雲林一家水餃店,生水餃一顆賣2.5元,但不只豬肉漲,連高麗菜、韭菜也都漲,她說考慮先休息一段時間,而自助餐店20幾道菜,炒到豬肉的只有2道,至於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精打細算的媽媽說,乾脆帶去399吃到飽的燒肉店,一家4口1600元,可以吃到很多肉。
    2015/09/04 13:00
  • 「害我拉肚子!」早餐店遇客 控食物沒熟索賠

    新北市新店,不只一間早餐店,不約而同接到同一個客人電話,說吃壞肚子,索討醫藥費!這個月15日早上,開業將近40年的豆漿老店,接到一個陌生男子的電話,對方氣急敗壞,劈頭就說自己是台中人,和女同事兩人到新店出差,吃了沒熟的韭菜盒子,上吐下瀉,向店家索賠1千塊醫藥費,還要求馬上匯款,店家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根本沒有類似特徵的男女上門消費,懷疑遭敲詐,已經報警。
    2015/07/22 18:58
  • 耶魯校園種菜 陸生家長自產「家鄉味」伴讀

    大陸留學生赴美留學,不少爸媽也跟著「陪讀」,這股趨勢也在校園裡帶來變化!比方說耶魯大學,出現了綠油油的菜園,種著韭菜、大蔥、還有香菜,清一色都是陸生家長們,在下田勞作,而且一種就是長達10年,成為校園裡奇特的風景。
    2015/07/12 16:19
  • 陸奇葩月餅出籠 巧克力牛肉、韭菜…

    中秋節不免俗要吃月餅應景,但大陸最近吹起奇葩月餅的風潮,口味越怪越引起話題,傳統加入花生仁、杏仁等食材的五仁月餅,現在有業者要加碼推出十仁口味,此外,還有巧克力香辣牛肉、豆腐乳、回鍋肉等月餅,口味好不好吃是其次,但已經引發大陸媒體關注。
    2014/09/08 11:31
  • 【好吃一點訣】 「博多」來的牛腸鍋! 配韭菜、蒜片鄉土味

    日本博多除了有知名的拉麵,還有一種「內臟鍋」,是當地人利用高湯配上牛腸所煮的鄉土火鍋,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大腸鍋,但不只湯頭不一樣,最重要的食材也不同,台式的大腸鍋加的腸子是去掉油脂的豬大腸,而博多道地內臟鍋則要加充滿油脂的牛小腸,因為油脂是整鍋甜味來源,台北有餐廳推出博多牛腸鍋,民眾吃完後,還能把特製手工拉麵放進湯底煮,別有一番風味。
    2014/07/01 09:38
  • 【好吃一點訣】古早味「割稻麵」 不加水、筍絲帶出鮮甜

    老一輩記憶中的「割稻麵」,你有吃過嗎?其實這是在過去農業社會中,為了感謝下田工作的農夫,晚餐前準備的點心炒麵。食材簡單,只有香菇、肉絲、韭菜、甜龍筍,但簡單的炒麵要炒出香甜的口感,秘訣在於料理過程中,不能加水、不能加糖,利用大火翻炒,把食材中的甜筍,炒出香甜。
    2014/06/12 10:04
  • 【一步一腳印】移民恆春新生活

    民宿業者林惠利:「這個是韭菜花煎蛋,我比較喜歡用韭菜花,比較不需要用農藥的菜,這邊的黑豆加上這邊的海水,作的黑豆腐這是古法做的,我去找出來,吃起來比較不會影響健康太多。」
    2014/06/08 22:16
  • 招牌肉包排隊美食 早餐店2點摸黑上工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你來看看這一間在高雄頗負盛名的早餐店,店裡的韭菜包和肉包是必點美食,清晨4點鐘開始營業,但是因為店內的餐點幾乎都是手工製作,光是包子就要花2個小時製作,所以老闆娘每天2點就要摸黑上工,直到下午2點打烊休息,常常聽到客人誤會她只需要工作半天就下班,覺得好氣又好笑,因為算一算,她的工時最少12個小時起跳,早餐店最辛苦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還舒服的躺在被窩中。
    2014/05/26 07:38
  • 搶在家圍爐客群 酸菜鍋分裝、配送

    想在家圍爐,卻不想吃餐廳煮好的年菜,但又沒時間去採買,怎麼辦?有業者看到商機,像是有機蔬菜摘下後,直接送到消費者家裡;酸菜白肉鍋,則把酸菜鍋底、高湯,還有生鮮肉品都準備好,甚至連店家特製的臘八醋、韭菜花醬、腐乳醬都準備好,帶回家自己煮,過年圍爐就不用吃既定的餐聽菜。
    2014/01/13 18:37
  • 搶跨年! 拖鞋、暖暖包、即食品多備2倍

    明晚就是跨年夜了,很多人擠跨年,喜歡買拿了就走,方便吃的即食品,101附近像水煎包、胡椒餅等攤商,全面備戰,水煎包店特地改變經營策略,老闆觀察年輕人比較不喜歡韭菜口味,跨年夜韭菜減少一半,主攻高麗菜和鮮肉口味,多準備一倍量,另外各家超商,暖暖包、熱食關東煮也增加3倍貨,甚至還多準備1倍的藍白拖鞋,就是發現不少女生穿高跟鞋腳痛,或下雨淋溼鞋子,讓方便換穿的拖鞋,意外熱銷。
    2013/12/30 18:22
  • 花枝1斤200!自助餐一片賣5元 民怨貴

    油電瓦斯都漲價,民眾心裡都有數,只是現在漲的幅度似乎超過民眾預期,在高雄有一間自助餐,其中一道花枝炒韭菜,花枝以片計算,一小圈就要5元,讓民眾覺得漲太兇,不過其實到市場走一圈,花枝小卷一斤要200元,一隻要85元,切成小塊,差不多就一小塊就要5元。
    2013/12/09 12:28
  • 隔夜飯菜帶便當 謹防中毒、營養流失

    你是不是經常拿隔夜飯菜帶便當呢?營養師提醒,菠菜、韭菜等葉菜類含較高的亞硝酸鹽,容易變質,如果隔夜後帶便當,最好選擇茄果類的蔬菜較好,而且一定要徹底煮熟加熱,如果保存不當,沒有冷藏或冷凍的話,不僅會產生毒素,熱太多次,營養也會流失,必須特別留意。
    2013/12/04 19:45
  • 比茶葉蛋便宜!7元餡餅料多 民眾:難得

    物價飛漲的年代,一個銅板可以吃什麼?彰化有人賣餡餅,一個7元,有竹筍、韭菜、高麗菜等各種口味,豬肉餡的也只賣10元,份量有一個手掌心大,便宜又大塊,每到傍晚就會有好多人來買。
    2013/12/03 19:35
  • 天兔颱風/天兔擾台蔬菜「漲5成」 高麗菜1顆破百

    颱風天兔逼近,果菜批發市場出現預期心理,18日儘管到貨量充足,平均批發菜價還是來到43.5元,比去年同期多了5成,青蔥、韭菜及香菜每公斤價格都超過160元,高麗菜1顆價格也破百元,雖然貴,還是有不少民眾搶著買,就是擔心颱風後菜價還會漲;但就算想到燒烤店吃到飽,也未必能如願,有業者就取消吃到飽,只能單點或選套餐,還澄清不是因為菜貴要省成本,是考量假期調整點餐方式。
    2013/09/20 13:36
  • 難嚼!韭菜硬梗入餡 「手工」水餃難嚥

    很多人冰箱裡都有冷凍水餃,方便食用,台灣水餃市場一年就有20億的商機,而且為了迎合消費者挑剔的嘴,幾乎每家冷凍食品業者都會推出手工水餃,號稱麵皮有彈性、餡料飽滿,但卻有消費者日前買了知名品牌的手工韭菜水餃,竟發現一包40顆餃子都包著又粗又硬的韭菜,難以下嚥,水餃業者表示,產季不同,韭菜品質也有差,未來會改進,避免影響口感。
    2013/05/21 18:30
  • 【好吃一點訣】俄式肉蛋飄孜然香 水餃沾美乃滋、大蒜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嚐特殊的俄式料理;俄國人也吃餃子,不過他們的水餃和台灣的可是有很大差別,裡面不包高麗菜、韭菜,包的是香菇和洋蔥,更特別的是,他用的醬料是美乃滋加蒜頭,完全道地的俄式風味,另外還有俄羅斯家鄉菜「烤蛋絞肉」,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加上獨門香料,一直深受客人喜愛。
    2013/05/12 10:31
  • 韭菜盒包臭豆腐、焦糖入味 創意吸客,業者?

    臭豆腐吃法推陳出新,有業者結合包水餃概念,把臭豆腐包進韭菜盒裡,民眾一咬下,臭豆腐香味四溢,還會爆漿;另外也有業者把炸過的臭豆腐拌炒焦糖,吃起來甜甜鹹鹹滋味;還有中藥做的臭豆腐,外觀五顏六色,就像馬卡龍一樣夢幻,受到不少女性顧客的喜愛。
    2013/03/25 16:05
  • 韭菜盒包臭豆腐、焦糖入味 創意吸客

    臭豆腐吃法推陳出新,有業者結合包水餃概念,把臭豆腐包進韭菜盒裡,民眾一咬下,臭豆腐香味四溢,還會爆漿;另外也有業者把炸過的臭豆腐拌炒焦糖,吃起來甜甜鹹鹹滋味;還有中藥做的臭豆腐,外觀五顏六色,就像馬卡龍一樣夢幻,受到不少女性顧客的喜愛。
    2013/03/24 12:43
  • 〈獨家〉「吃飽變吃巧」香濃大麵羹 台中人愛

    說到早餐,其實台中人的早餐很有特色,除了炒麵一定要淋上辣醬吃,配碗綜合湯,另外就是大麵羹,特製粗麵條煮到軟嫩,加上韭菜、蝦米等配料,香氣濃郁價錢又實惠,幾乎每個台中人都吃過,老一輩的台中人說,早期民眾家境不寬裕,為了吃粗飽,在麵條裡加入鹼粉,讓麵條帳大,後來有店家在裡面加入配料後,「吃飽變吃巧」,發展成在地的特色小吃。
    2013/02/20 19:22
  • 〈獨家〉天然殺菌蒜、醋佳 搗碎生蒜最好

    除了山葵能殺菌,其實大家印象中能殺菌的食物還不少,像是蒜頭、醋,甚至是味道嗆的洋蔥、蒜苗、韭菜和蔥等等,不過以蒜頭來說,專家表示,如果要讓殺菌的大蒜素徹底釋放,搗碎的生蒜,殺菌效果比整顆完整的蒜頭較好,要是煮過或加工過的蒜頭,殺菌效果就等於零,不過比較起來,學者說,食物中殺菌效果最好的其實是醋。
    2013/01/14 19:26
  • 皮薄透翠綠 現做韭菜盒一賣10餘載,業者?

    說到北方麵食,不得不提到韭菜盒子;屏東一間開了10幾年的小攤子,雖然店面不大卻天天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為的都是新鮮現做的韭菜盒子,店家用手桿麵皮,每張都只有0.1公分薄,包進大量新鮮韭菜再下鍋煎,因為皮實在太薄了,這韭菜盒子起鍋呈現青蔥翠綠色模樣,相當討喜,也培養不少的忠實主顧。
    2012/12/19 17:54
  • 皮薄透翠綠 現做韭菜盒一賣10餘載

    說到北方麵食,不得不提到韭菜盒子;屏東一間開了10幾年的小攤子,雖然店面不大卻天天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為的都是新鮮現做的韭菜盒子,店家用手桿麵皮,每張都只有0.1公分薄,包進大量新鮮韭菜再下鍋煎,因為皮實在太薄了,這韭菜盒子起鍋呈現青蔥翠綠色模樣,相當討喜,也培養不少的忠實主顧。
    2012/12/19 14:11
  • 「米條Q湯頭鮮」 市場古早味傳三代,業者?

    台灣小吃獨特的古早味,總是深深吸引饕客,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一探在傳統市場旁邊,飄香40多年的米苔目老店,老闆堅持用小鍋子現煮,維持米條的彈度,湯頭也很講究,不用一般常見的大骨湯,而是拿肉湯搭配韭菜,讓客人可以同時嚐到米條的香氣、湯的鮮甜,還能無限續湯,喝到飽。
    2012/11/28 16:00
  • 「米條Q湯頭鮮」 市場古早味傳三代

    台灣小吃獨特的古早味,總是深深吸引饕客,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一探在傳統市場旁邊,飄香40多年的米苔目老店,老闆堅持用小鍋子現煮,維持米條的彈度,湯頭也很講究,不用一般常見的大骨湯,而是拿肉湯搭配韭菜,讓客人可以同時嚐到米條的香氣、湯的鮮甜,還能無限續湯,喝到飽。
    2012/11/28 11:41
  • 〈獨家〉燙豆芽一碗60! 店家:費工「貴的有理」

    豆芽菜淋上肉燥,一碗賣60元,你買不買單?就有民眾到鶯歌知名的麵店,點了一碗燙豆芽菜,結帳時才發現一碗60元,讓民眾感覺有點貴,不過店家表示,他們不但是用比較貴的有機豆芽,而且事前準備也相當費工,像是韭菜,洗過還要晾乾,才有特殊香氣,另外肉燥也是特別準備。
    2012/11/08 0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