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條Q湯頭鮮」 市場古早味傳三代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獨特的古早味,總是深深吸引饕客,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一探在傳統市場旁邊,飄香40多年的米苔目老店,老闆堅持用小鍋子現煮,維持米條的彈度,湯頭也很講究,不用一般常見的大骨湯,而是拿肉湯搭配韭菜,讓客人可以同時嚐到米條的香氣、湯的鮮甜,還能無限續湯,喝到飽。

米苔目老店業者林晉賢:「來,熱的喔。」

開在市場邊的古早味米苔目,用小鍋子現煮,維持米苔目的彈性,漂著韭菜的湯頭,不只多了醬油色澤,還有老闆的堅持,只用煮肉的「肉湯」,帶出自然甜味。林晉賢:「大骨熬出來的湯頭,都是很白、很濃稠,味道也會比較濃郁一點,跟我們這種清淡湯頭不一樣。」

客人:「老闆,幫我加湯。」

吃米苔目可以無限續湯,不少外地客人聞香而來。客人陳小姐:「它的湯頭不會覺得很重口味,味道剛剛好。」

客人:「要是有來這邊(市場),我就會來這邊吃。」

米苔目老店員工:「來,這是骨仔肉。」

這一盤小菜是豬喉嚨,處理過程繁複,必須去除骨頭,一般小吃店少見,老闆說自己賣的「黑白切」,可不是「黑白賣」,清洗豬腸,不求快、不用鹼粉,而是慢慢用清水沖洗,保留嚼勁。

攤子上的爐火,滾煮出米苔目的香氣,手藝傳承到第3代,老味道40多年來從沒變過,在天涼的時候,暖了饕客的胃,也翻出味覺記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苔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59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