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古早味「割稻麵」 不加水、筍絲帶出鮮甜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12 10:04

老一輩記憶中的「割稻麵」,你有吃過嗎?其實這是在過去農業社會中,為了感謝下田工作的農夫,晚餐前準備的點心炒麵。食材簡單,只有香菇、肉絲、韭菜、甜龍筍,但簡單的炒麵要炒出香甜的口感,秘訣在於料理過程中,不能加水、不能加糖,利用大火翻炒,把食材中的甜筍,炒出香甜。

快炒割稻麵,冒著熱呼呼的白煙,盛盤準備上桌。裝了滿滿一碗,顧不得燙,筷子夾起,塞了好大一口。顧客:「很像小時候在家裡,鄉下吃到的麵,整個很鮮甜,應該是筍子的關係。」

顧客讚不絕口,簡單的割稻麵,看來就像炒麵,但吃進嘴裡,就是不一樣;而好吃的秘訣,主廚說,食材筍子是關鍵。

肉絲大火快炒,接著放進香菇、韭菜、紅蘿蔔絲,麵條下鍋前,再把汆燙過的甜龍筍絲,加進一起拌炒。不斷的甩鍋,讓食材和麵條,充分混合,但主廚說,料理過程不能加水、不能加糖,這時的翻炒,就是要利用高溫,把甜龍筍絲裡頭的甜味,炒出來,釋放出的水分,讓麵條更加濕潤滑順。

顧客:「這個甜龍筍的筍絲,也是脆的,有脆度也有甜度。」

割稻麵,是過去農業社會中,晚餐前準備的點心,老一輩的記憶,要怎麼複製、搬到餐桌上,主廚說,食材一定要有切絲的筍子,大火翻炒,把食材的鮮甜全都炒出來,這才叫做老味道的割稻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03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