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監測 結果共1,920筆

  • 緊鄰基泰大直!道明外僑校牆疑下陷30cm

    台北市大直坍塌案,至今三個月了!附近居民每天觀察、記錄,懷疑旁邊的道明外僑學校「外牆」下陷大約30公分,就怕影響周邊住宅,向議員陳情,對此,建管處派人勘查,回應,並沒有持續下陷,要求基泰建設隨時監測,維護安全。
    2023/12/07 23:33
  • 多家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不合格 避「這動作」農藥下肚風險降

    又到了冬天吃鍋的季節,不過,食藥署11月所公布的農產品農藥監測結果,整體不合格率8.5%,多家知名火鍋店,各有蔬果不符規定,業者當然第一時間下架,同時擴大平時檢驗頻率,而營養師提醒,若擔心蔬菜農藥殘留吃下肚,煮火鍋時,少喝湯也能夠避免。
    2023/12/06 22:48
  • 大陸快遞物流量創新高 突破1200億件關卡

    截止到12月4日,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快遞業務量突破1200億件,創新高,官方解讀這是代表需求回升。不過,大陸電商競爭激烈,雙11時,淘寶天貓就沒公布最後銷售成績,近日又宣布要停辦雙12,改辦「年終好價節」,變相讓1天促銷活動變成4天。
    2023/12/06 20:00
  • 機場68人陽性!1例檢出流感+新冠 疾管署:流感高峰將來襲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嚴重,疾管署從11月26日起已實施「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截至12月4日共採檢88人,其中68人為陽性, 其中有1例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目前尚未檢出肺炎黴漿菌及其他病原體,仍以流感病毒為多;但也提醒流感流行高峰即將來臨,籲請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儘速前往接種。
    2023/12/05 14:24
  •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2023/12/02 08:12
  • 陸呼吸道病毒爆發!4機場啟動自願採檢 「這病毒」檢出最多

    中國大陸呼吸道疾病大流行,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至少有7種病毒同時流行,疾管署為加強監測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今年11月26日起,在臺北、桃園、臺中及高雄,共4處國際機場,針對中港澳入境有症狀旅客,鼓勵採檢,四天內採檢38人,其中流感病毒最多佔比62%。
    2023/12/01 10:55
  • 有片/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曝 火山噴發「持續長大」

    日本小笠原群島硫磺島外海,10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噴出岩石大量堆積成一處約南北長300公尺的新陸地,成為日本「最年輕島嶼」。隨著火山持續噴發活動,這個新島嶼體積也持續變胖擴大,相比10月份的身材,似乎又擴大50公尺,目前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度達200公尺。但透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測紀錄,新島嶼週邊還是有不斷噴發,高度上看200公尺的煙霧也非常壯觀。
    2023/11/29 16:40
  • 「黃國昌知道嗎」!時力控戰國策董座擋揭弊者保護法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為了衝政黨票,前一天號召「一人五百」捐款民眾黨,獲得熱烈響應,但前戰友時代力量卻痛批,黃國昌的不分區戰友,排名第四名的戰國策傳播集團董座吳春城,長期監測與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進度,問黃國昌還要跟他站在一起嗎?
    2023/11/29 13:38
  • 柯文哲:台北男人去八大「是為了business不是娛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6日下午出席民眾黨「眾青開講」活動,被問到E化隱私問題,柯文哲提到過去新冠疫情時,北市府有建立場所出入data,真有監測八大行業,透露數據顯示北市八大行業週六、週日生意不好,直言「所以表示台北的男人去八大行業,是為了business不是為了娛樂,因為週六要回家當好男人。」
    2023/11/26 17:43
  • 不一定健康!醫「吃養生餐」血糖狂飆180嚇壞 竟含1隱藏陷阱

    養生食物不一定健康!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為了觀測血糖變化裝上了血糖監測儀(CGM),某天食用了一份素食餐點,血糖竟直接飆升至180,讓她嚇了一大跳,事後她回想該道食物所有配菜、佐料等,揪出隱藏陷阱─糖分。
    2023/11/26 15:52
  •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2023/11/17 13:22
  • 抽驗全台蔬果!多連鎖知名火鍋、超市 驗出禁藥及農藥超標

    食藥署今(13)日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總計抽驗944件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檢驗,其中864件符合規定(合格率91.5%),另有80件不符合規定之農產品。當中包括知名火鍋店築間火鍋、千葉火鍋、馬辣火鍋;還有知名連鎖超市全聯;知名飲料店大苑子都在列。
    2023/11/13 11:31
  • 亂丟垃圾嘸人知? AI偵測「這個動作」成鐵證

    隨手丟垃圾,小心被罰最高6千元!以前是環保局稽查人員在路邊看,現在則是AI當起糾察隊,可以辨識亂丟垃圾的行為,這只是桃園發展智慧城市的其中一環,其它還包括AI水色辨識系統,監測工廠有沒有亂排廢水,以及用AI來揪出擾人的改裝排氣管。
    2023/11/08 22:58
  • 比利時校園爆「頭蝨危機」! 除蝨診所洗頭.烘頭皮生意強強滾

    天氣逐漸變涼,各種病毒也在伺機而動,尤其美國要進入歲末節慶時刻,搭飛機、家人團聚都讓病毒更有機會傳播;美國CDC將在四座大型機場實施30多種病原體的監測,包括流感、RSV和其他呼吸道病毒,藉由數據提前為疫情做準備。除了病毒,今年比利時校園爆發頭蝨危機,當地除頭蝨診所生意強強滾,療程依照頭髮長度收費,吸引不少忙碌的父母親上門求助。此外,臭蟲蟲害也在英國大舉擴散,隨著疫後旅遊解封,更容易讓這些小蟲子在各國間快速擴散,防不勝防。
    2023/11/08 19:56
  • 日本再向中韓強調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人體無害

    日本環境大臣伊藤信太郎今天在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上,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時表示,基於周邊海域監測結果等,「已確認對人體及環境沒有影響」,期望中韓能理解。
    2023/11/04 16:28
  • 避免人禍再發生 韓設置AI系統監測人潮

    南韓今年的萬聖節氣氛低調,許多民眾難忘去年梨泰院踩踏事件悲劇,自發性地不過節,但為了避免人潮擁擠再次造成意外,南韓官方加強了許多安全設施,最近更首度在鬧區設置了LED電子螢幕,即時顯示馬路步行擁擠程度,用AI人工智慧監控人流。
    2023/10/31 14:30
  • 梨泰院踩踏事件教訓 今年南韓萬聖節變低調

    南韓梨泰院去年萬聖節發生大規模踩踏事件,造成一百多人罹難,時隔近一年,為了避免悲劇再度重演,南韓官方提前檢查鬧區安全,引進應對人潮密集的「智慧型災難安全系統」,用監視器監測人潮。而今年南韓大部分店家,都考慮到梨泰院事件的週年追悼氛圍,故意不做萬聖節相關行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0/27 15:27
  • 敏感族群注意!鋒面增強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霧茫茫 明起緩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今(20)日開始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環境部表示,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花東、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天氣轉換中,西半部大氣穩定,霧茫茫,空氣品質不佳。
    2023/10/20 14:44
  • 菲軍方未發現攻台意圖 將做好準備應變突發狀況

    俄烏戰爭未平之際又爆發以巴衝突。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今天說,菲律賓軍方暫時未監測到任何對台灣發動攻擊的意圖,但菲國軍隊已做好準備應變任何可能發生的不測。
    2023/10/19 15:49
  • 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2023料將成史上最熱一年

    歐洲聯盟(EU)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今天表示,今年預計將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今年迄今全球均溫比平均水準高出攝氏0.52度。
    2023/10/05 14:48
  • 疑機台起火!塑膠工廠大火竄黑煙 環保局:若釋有害物質重罰255萬

    台南後壁一家塑膠廠凌晨發生大火,疑似機台起火燃燒,但由於廠內有大量的塑膠製品,因此現場還有大量的黑煙竄出,擔心燒出有毒物質,環保局人員也到場監測,若測出有害物質,將重罰255萬。
    2023/10/02 12:59
  • 月子中心RSV病毒「嬰幼兒群聚」 監測至10/8

    台中一間月子中心,出現RSV病毒群聚感染,陸續有7到8名嬰幼兒有症狀,衛生局表示已經控制下來,醫師就說,近期是RSV流行期,嬰幼兒容易被傳染,要特別注意,另外近期因「腹瀉」就醫的民眾也增加,單周就有15萬人,中秋烤肉若沒注意食材衛生,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預估連假後將會出現就診高峰。
    2023/09/30 13:20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智慧紋身呈顯生理狀況 微型貼片隨時超音波檢測

    這幾年穿戴式醫療監測掀起熱潮,但專家還想讓這樣的檢測更加平易近人,英國科學家就研發出獨特的紋身染料,可以藉由刺青的顏色變化,判斷出包括血糖、肝腎狀況等身體數據。還有華裔科學家,研發出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傳送超音波檢測數據的貼片,靠著小巧的監測科技,不用到醫院也能進行專業檢測。
    2023/09/27 12:47
  • 防擾民!降低大直拆樓影響居民 蔣萬安下令:每晚7點就停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剛結束南韓首爾出訪行程,傍晚抵台後,馬上赴大直基泰民宅塌陷拆除工地視察。蔣萬安表示,拆除工程目前都算順利,拆除期間,也會針對周邊建物持續透過儀器監測,將每一天監測數據及資料完整公布。而為了對周邊住戶的影響降到最低,蔣萬安下令,拆除時間從上午7時到晚間10時,改為上午7時到晚間7時。
    2023/09/26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